男女 男女焦點

慘遭背叛還是要勇敢愛 背叛後重啟信任的四大步驟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可能是本性使然,又或者是曾經有慘痛的經驗,很多人面對另一半總是疑神疑鬼,怕自己被劈腿,又或者是怕對方暗地裡做一堆讓你傷心的事情。不過被傷過之後,總不可能就此打住不談戀愛了吧!很多人被傷過之後,遇到新的對象就變得疑神疑鬼,明明對方沒有做什麼,還是覺得不安心;又或者是另一半偷吃被你抓到之後,你選擇了原諒,但原諒過後卻又無法完全相信他,這時候該怎麼辦?兩性專家說,建立信任分成四個步驟:「相信自己」、「相信對方」、「把話講開」、「給自己一點時間」,試著用這四點,讓自己再相信一次!

第一,學著相信自己。這聽起來可能很老套,但是如果連你自己都懷疑自己做的決定是否正確的話,那麼就算這段感情重修舊好,還是有可能重蹈覆轍,就算對方再也沒有偷吃,你也會被自己的疑心病搞到魂不守舍;對方也會被你的疑心病弄得精神耗弱。

第二,學著相信對方。許多的不相信都是從小事開始累積的,舉例來說,有一天你的另一半下班後和一票同事去酒吧喝酒,喝到一半他傳簡訊跟你說,他們在酒吧遇到了一群女同事,決定加入她們。這時候,你可以花一整晚的時間擔心自己的男友是不是正在跟女同事打情罵俏,但你也可以選擇相信他,並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看看書、看電影、泡個澡,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與其緊密的監控對方,讓對方感到逼不過氣,適時的放手,也是讓對方把心放在你身上的好方法之一。

第三,把話講開。沒錯,如果你曾經被前任或是現任男友/女友背叛過,當然不可能一覺醒來就又開始相信他們了!如果你們之間發生了小危機,你開始覺得自己無法相信他們的時候,就應該和另一半討論這件事,如果他真的愛你,當然會願意和你坐下來好好的談,討論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不過,可以討論不代表就可以尖酸刻薄、言語攻擊喔。例如,當他沒有回訊息的時候,與其用質問的口氣說,「為什麼你沒有很快回我?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可以說「你怎麼那麼慢才回我?這樣我會擔心你是不是跟其他女生出去玩耶~」用溫和的口氣把話講開,才是情侶之間成功的溝通方式。

第四,給自己一點時間。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好幾個月、甚至是好幾年的時間去相信一個人,或相信一段感情,這是急不得的。如果你發現轉移注意力、把話講開都無法讓自己再相信對方,那就給自己一點時間吧!時間絕對可以讓對方用行動證明他是不是值得相信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