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遠到薩爾瓦多! 馬總統:台灣人認養了5500個孩子

▲兒童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4日參訪花蓮縣私立善牧兒童之家、關心院童生活;他表示,台灣人的愛心無遠弗屆,遠到中美洲的薩爾瓦多,據當地官員告知,有5500多個兒童是台灣人認養,僅次於美、加,若以人口數比,台灣躍居第1名,而自己也在那裡認養了一個16歲的孩子。

馬總統致詞表示,善牧兒童之家於4年前成立,目前收容19名兒童,除安置家庭發生重大變故、被遺棄虐待的兒童,同時也把愛的訊息傳出去,讓社會養成關心、照顧兒童的氛圍;為了讓無法回家過年的院童、留守的工作人員過個早年,他特地致贈加菜金、紅包、春聯及水果。

馬總統強調,家庭功能十分重要,而照顧兒童是大家需要共同負擔的責任,兒童及少年權益與福利保障法已於去年修正,將「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納入修法精神,保障兒童的人權,並給予妥適的成長環境與照顧;社會角落有許多弱勢的族群需要幫助,目前全國有124家兒童安置機構,照顧近3500名不幸兒童。

▼馬總統強調,照顧兒童是大家需要共同負擔的責任。(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