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韓國男女真實面大揭密

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男女真實面大揭密

2015年02月9日 15:00

圖/網路、文/韓國新手媳婦

隨著韓流的興起,越來越多人對韓國感到有興趣,甚至想跟韓國人來場異國戀。因為在韓劇上的男主角永遠是癡情又體貼,每個偶像歌手都長得俊俏又迷人,身高瘦長,但衣服ㄧ掀起來卻是六塊腹肌。女主角們則是美麗又溫柔,會煮菜又會撒嬌,喊ㄧ聲歐巴,骨頭都快酥了。
▲圖片僅示意

韓國男女真的表裡如一嗎?
不可否認的韓國男人真的比較高瘦,長相也比較性格,但為數不少的都菸不離手,若走在韓國街上,隨時可以聞到陣陣濃厚的二手煙,甚至很多偶像們都有菸癮,還會大方在幕前展示毫不掩飾,或許這樣容易塑造出是真男人的一種表現?! 而且部份韓國女人覺得抽煙很性格。


▲圖片僅示意
令人絕倒的是韓國男人會隨地吐痰,走在路上都要小心炸彈。最無法理解的是大中午開始就可以看到穿著西裝,醉倒在路邊或是滿身酒氣在地鐵上昏睡,但韓劇和偶像們是不可能會反映出現實中的狀況

而韓國女人說實話,自然美女當然也不少,但因為種族的關係,有些女人長得跟男人差不多,少了點女性的嬌柔和多了點粗曠。韓國普遍非常重視外貌,對審美觀有一定的標準,如果你不是眼睛大,鼻子挺和下巴尖的鵝蛋臉,就不算是被大眾認同的美女,這也是為何韓國整形都整得差不多,仿如複製人的緣故。

女生如果外表太差,會影響到找工作的機會,甚至減少跟條件好的對象交往的機會。


▲圖片僅示意

不合群就是被孤立的開始?
韓國在經濟快速成長中,人民素質還來不及跟上,這些進步都是用高壓式的工作環境和犧牲生活品質而換來的。在講求<團體性>的韓國社會,如果不順應大部份人的想法一起行動,就會被孤立。

像是男生不抽菸,就無法在吸菸區跟同事交流,不喝酒,就無法跟同事或主管健立好的關係。


▲圖片僅示意

韓國不為人知的辛酸
其實我覺得生在這一代的韓國男人非常悲哀,外有北韓的威脅,隨時擔心政局惡化,就要上戰場;內有來自父母,家庭.老婆,工作的各種壓力,從小就被訓練要念好學校,補習補到晚上十點,回家還要繼續念到凌晨,都是為了畢業之後,能夠找到讓家門榮光的好工作,男生的目標是能進入前二十大的知名企業。女人則是為了嫁進不錯的夫家,而進入名校。


▲圖片僅示意
韓國是很講求家庭觀念的國家,對長輩要尊重,對父母要盡孝心,從小就灌輸的這些觀念,根深蒂固的深植在韓國人腦海,要供養父母是應該,要遵循父母的意見是為人子女該做的本分,即使對ㄧ些傳統濡節無法認同,也只敢怒不敢言,他們的觀念是父母都遵循這樣的生活了幾十年,即使不合理,也不該為年輕人而改變。

韓國家庭的金錢觀
韓國男人還是存在大男人基因,只是他們的大男人是保護和照顧女人是應該的觀念,我都自嘲說是另一種的彌補,因為婚後,女人真的非常辛苦,無論是婆媳和夫家的事,甚至育兒都是要ㄧ手攬,最糟糕的是韓國人覺得這些都是媳婦該盡的本份,很多事情都被視為理所當然。所以老公平常若不體貼一點,老婆大概會受不了而跑掉吧?

▲圖片僅示意
娶妻生子代表要肩負ㄧ家的經濟重擔,老婆可能婚後或是懷孕後,就會辭職在家專心帶小孩。韓國幾乎都是由女方來管理老公薪水。也因為家中都仰賴ㄧ份薪水,太太必須要錙銖必較來節省支出,很多同事連要買個辣炒年糕都要先考慮一下,請吃飯還要先規定價格,就怕生活費超支回家要跪算盤。

見招拆招
這現象也衍生出韓國企業的另一種福利,會替員工設立兩個以上的戶頭,ㄧ個是可以指定匯入老婆帳戶的每個月固定薪水,另一個則是私設的個人戶頭,來源是獎金或是職務加級…等額外的收入,這戶頭的錢就是老公自己的私房錢。

▲圖片僅示意
最妙的是,韓國企業還會依照員工的職階發予交際費,每個月有50~150美金不等的費用,讓你跟同事聚餐聯絡感情,在工作上能更容易合作,也就衍生出韓國特殊的職場酒國文化。

韓國女人的溫柔是假象?
不可諱言的是,韓國還存在著<男尊女卑>的觀念,現在都還有老公是像天一樣存在的這種說法,與其說這是傳統的枷鎖,我倒覺得已經算是韓國的文化之ㄧ。
▲圖片僅示意
在這樣的傳統底下,韓國女人也就懂得用撒嬌和溫柔去攻破大男人的心,來換取她們想要的目的,古語說的以柔克剛,韓國女人可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但這代表她們是弱者嗎?

那可不,你如果看過韓劇的野蠻女友,全智賢發飆狠K車太鉉的模樣,就知道平常乖得像隻貓的女人,ㄧ旦被惹毛就變成老虎。我想這主要也是因為韓國的社會就塑造出女人該有男人來保護,女人就該要嬌柔,所以變成她們要隱藏自己真實的性格。

▲野蠻女友電影

職場就是獵夫場所
韓國女人似乎從小就立志要結婚,將找到個好老公視為人生最佳目標,工作不再是單純的工作場所,而是最佳的獵夫場所。有位韓國女同事芳齡37歲,從兩年前就開始到處拜託人幫她介紹男友,表現出強烈的想婚意念,不僅連我這外國人也介紹過兩位朋友給她,甚至連來出差的台灣、新加坡、槟城同事,也被她委託介紹男友ㄧ事。

最近她傳出要閃婚,對象居然是美國某部門的副總,而且她說去年底才交往,但後來跟同事間聊到此事,才發現去年底的同時期,我和另外幾位同事都還有各自介紹男友給她。由此可見她的魚網灑得有多大,整個漁場管理得很有效率。這點我倒是挺佩服韓國女人,ㄧ旦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麼,總是會很積極去爭取自己想要的。
▲圖片僅示意
另一位新來的女同事32歲,整天花心思打扮得花枝招展,完全沒用心在工作上,老愛問我公司還有好男人嗎? 我跟她說,好的要嘛就結婚了,不然就是太年輕,她應該要往外發展比較快,
她說已經為了結婚每個禮拜去上教堂,甚至主攻教會阿朱媽的兒子族群,也出去約會了幾次,但都沒成功,接下來開始要進攻相親,為了婚姻大事她表現出與工作不同的積極。

有此可見,韓國女人真的比較沒事業心,工作對她們來說只是暫時的跳板,因為在韓國的觀念和習慣,女人婚後就是要回歸家庭。這也造成男女比率失衡和同工不同酬的問題,老闆慣性提拔男性員工升遷的不平等環境。

總是愛比較?
韓國女人婚前愛比較男友條件和誰比較先結婚,婚後則是比較先生的職位和公司,抑或是孩子的學校,她們認為能將家庭照顧好,才是最完美的人生目標。


▲圖片僅示意
而韓國男人婚前是比較誰進的公司比較好,婚後則是比較誰升遷比較快,無論婚前和婚後都是注重於工作上。
由此就可看出男主外,女主內的韓國文化。

以上言論是個人主觀,不代表所有韓國人皆如此,只是跟大家分享不同的韓國文化

看更多韓國新手媳婦文章
>>韓國女人v.s.台灣媳婦 - 洗碗心理戰
>>我的韓國老公 (台灣大女人 VS. 韓國小男人)
>>我的婆婆是韓國人!

>>你所不了解的韓國職場文化!
>>
讓所有媳婦聞風色變的韓國新年(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韓國新手媳婦】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