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只要3分鐘,把染色的衣服搶救回來!

大呼神奇!只要3分鐘,把染色的衣服搶救回來!

2015年02月4日 14:00

textphoto / YV

常在網路爬文研究各種家事小妙招,總想著要認真記下以備不時之需,但坦白說,該派上用場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一招半式都不記得XD直到真有這麼一天,拿出寶寶的秋季新衣,想先下水再挑個黃道吉日穿出門亮相,沒想到,就此成為主婦我練習家事小撇步的最好時機…()

一件OSHKOSH的燈芯絨吊帶裙,米白色底搭上小碎花點點,媽媽個人認為好有秋天浪漫感覺啊~ (陶醉),一個不注意,機洗時不知道跟哪件衣服相親相愛混了色,於是就這樣被染成粉紅底色惹,是說一次都還沒穿過啊啊啊~~。雖然不斷說服自己應該沒人看得出來,搭個粉色小外套根本一點違和感都沒有()但阿木還是決定別再偷吃步下去,發誓要把它變回來。

 

 3分鐘‧半塊水晶肥皂‧讓染色衣物恢復白帥帥!

處理染色衣物的方法超多種,醋、粗鹽或雙氧水等都有人用,原以為那些網路小撇步都只適用於全素面的白色衣物,沒想到連白底帶花的衣服也能快速恢復原貌!而且不麻煩、沒怪味、不傷料子、不用多買工具的就屬以下這個了快跟YV主婦一起來見證這個奇蹟的時刻!!!(握拳)

 ★準備材料
南僑水晶肥皂x1(半塊切絲)
刨刀或小刀片x1
可容納衣服的鍋x1
完全覆蓋鍋內衣服的水量

 

 ★操作步驟
把南僑水晶肥皂用刨刀刨成絲狀,或用小刀切成小塊也行,目的是為了讓皂能快速融解(據說別牌水晶肥皂就沒那麼好效果,供大家參考)
把鍋子裝水,將切好的皂塊或皂絲丟入煮沸,攪一攪確定皂已充分融解。
轉小火將衣服丟入,用筷子輔助將皂液浸泡到衣服每個部份,此時可看到水慢慢開始變色,染色漸退。續煮大約3分鐘之後關火,繼續讓衣服浸泡10-15分鐘,每隔一陣子將衣服翻面均勻浸泡(根據染色嚴重程度可自行拉長浸泡時間)
將衣服撈起沖冷水並搓揉曬乾。即可讓粉紅轉白恢復原貌!

 ★練習心得
水晶肥皂煮沸的過程無難聞異味,也不會大量起泡,但煮滾之後切記火關小以免久了泡沫溢出。
本次實驗結果證明襯有小碎花的白底依然明顯有效,碎花圖案沒有褪色或混色,整件衣服洗後反還有一種增艷感。處理放久泛黃的舊衣服可能也會有不錯的效果,值得一試,但牛仔褲不建議以此方法處理會有褪色的狀況。
浸泡過熱皂液的衣服,後續沖洗竟沒什麼黏滑感,意外地好沖淨泡沫也少。本次實驗可說是大成功,衣服恢復本色讓主婦樂開懷。大家不妨來試試!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Mama's Daily 媽媽練習中】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