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5 種蔬菜夏日非吃不可!

5種蔬菜夏日非吃不可 排毒、養顏美容、減肥一次達成!

2015年02月3日 16:32

圖、文/iBeauty/Phoebe報導

夏天大家都展開了減肥大作戰,就是希望在輕薄的夏裝下展露美好的身材。夏天氣候炎熱,不但讓人心生煩躁,也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以下有5種常見的蔬菜,不但熱量很低,有助於減肥,同時這些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夠幫助養顏美容、排毒解熱。



1. 芹菜(12大卡/100克)
大家都知道芹菜富含纖維質,可幫助排便,其實除了纖維質,它還含有鉀、維他命B2等營養素。芹菜可以幫助身體清潔腸道,調節體內鈉、鉀的平衡。另外,維他命B2會影響皮膚、神經系統和食慾,如果缺乏維生素B2,將容易感到疲勞,也容易引起口腔疾病。

2. 小黃瓜(15大卡/100克)
小黃瓜常使用於生菜沙拉或各種涼拌菜之中,它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B群和許多微量礦物質,是營養非常豐富的蔬菜,其外皮也含有豐富營養,因此應該保留生吃。如果做成涼拌菜或生菜沙拉,建議儘快食用,以免放置過程中營養素流失。

3. 大白菜(17大卡/100克)
大白菜富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A,在夏天多吃白菜,對眼睛保健、養顏美容都很有幫助。但是若是腸胃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的患者最好要酌量食用,以免豐富的纖維刺激消化道,造成病情加重。
                  

4. 豆芽菜(18大卡/100克)
豆芽菜中的營養素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可幫助身體清除血管壁中堆積的膽固醇和脂肪。夏季常吃豆芽菜,可以幫助清熱、解毒,還可以利尿、去水腫。如果有抽煙、飲酒習慣,或是習慣吃油膩食物的人,建議多吃豆芽菜,可有清腸、解毒、預防脂肪堆積的功效。

5. 蘆筍(19大卡/100克)
蘆筍熱量很低,纖維質含量極高,多吃蘆筍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豐富的纖維可以預防便秘,可預防大腸癌,又可以增加飽足感、延長飽足時間,因此減肥的人也非常適合多吃蘆筍。

延伸閱讀
男性除毛變成新趨勢? 「男基尼」開始席捲各大社群網站!
劇痛讓性生活品質打折 處女膜整形術解決「石女」問題
減重黃金期是產後6個月 4個飲食建議有助產後快速瘦身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