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走失貓橫跨半個美國 靠晶片離家3700公里外被尋獲

▲住在新墨西哥州的母貓「辣妹」(Spice)走失後,竟穿越大半個美國來到遠在3700公里外的緬因州,還好靠晶片找到原飼主。(圖/翻攝自ARLGP,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的走失母貓「辣妹」(Spice)因為有晶片,在3700公里外的緬因州波特蘭市(Portland)被找到,如何自己穿越大半個美國至今仍讓人想不透。原飼主一度因為沒錢無法讓愛貓回家,幸好靠著贊助者及航空公司的幫忙,可以趕在聖誕節前,讓「辣妹」回到主人身邊。

美國救援組織「大波特蘭區動物福利聯盟」(Animal Welfare League of Great Portland,ARLGP)表示,6個月大、灰白相間的母貓「辣妹」(Spice)11月初走失後,被一名男子在緬因州波特蘭市(Portland)街頭的一個包包裡發現。他將貓送到救援中心,一掃晶片發現牠居然遠從3700公里外的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而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願具名的原飼主表示,「辣妹」在萬聖節當天走失,但他沒有去過、也沒有親友住在這麼遠的地方,無法猜出牠是如何穿越大半個美國到達波特蘭市。

貓咪靠著晶片找到了主人,但飼主卻一度因為無法負擔送「辣妹」回家的旅費而苦惱。幸好,有動物福利機構IDEXX及西南航空公司願意贊助運送貓咪的費用,讓「辣妹」可以趕在聖誕節前回家跟主人團聚。

▲協助貓咪返家的動物福利機構IDEXX執行長喬恩‧艾爾斯(Jon Ayers)與「辣妹」合影。

關鍵字: 喵星人走失辣妹Spice美國晶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