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琪光頭「Diva」上身!求演「阿凡達」系列電影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江美琪將在27日發行入行17年的第17張專輯《面具》,唱片公司斥資百萬、花了兩個月時間為她打造「超現實面具」,讓她脫胎換骨化身超現實Diva,她開玩笑向經紀人說:「快將我的新專輯送給各大特效電影導演,我一定非常適合演阿凡達類型的特效電影女主角喔!」

▲江美琪的《面具》新專輯造型。(圖/星娛音樂)

江美琪的特殊面具,是由榮獲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彩妝藝術家大賽(IMAT)冠軍特殊彩妝團隊傾力打造,過程耗時費工,從臉型翻模、石膏像完成、製作特殊化妝配件到特殊化妝完成需要約2個月的時間。她因為不會游泳閉氣,加上「幽閉恐懼症」發作,在過程時受盡苦頭,雖勉強閉氣、克服心魔,仍差點窒息、毀容,還痛哭抓狂接近崩潰邊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翻模」過程中,得先讓整顆頭完全包覆在化學藥粉調和成的石膏中近兩個小時,江美琪的臉及五官才能立體成形;接著進行「脫模」手續,為了怕破壞臉的模型,小美又得閉氣1分多鐘,整個製模過程就得歷經「不見天日」跟「缺氧」,可說工程浩大!而對於封閉空間有極大恐懼的江美琪,光是在翻模時就失敗了好幾次,她苦笑說,「我有幽閉恐懼症,開始的時候一下子心理障礙無法突破,一直焦躁發抖甚至冒冷汗,所以只是開頭步驟就反覆失敗了好多次!」

▲江美琪的《面具》新專輯造型相當突破。(圖/星娛音樂)

在脫模時,由於要閉氣,她試了10幾次結果都因她快窒息而失敗,她因此相當懊惱,「我本來就很怕缺氧,平時洗澡時更是無法直接面向蓮蓬頭淋浴,就怕窒息無法呼吸換氣!」最後在大家的鼓勵下,終於完成煎熬的翻模過程,不過也由於反覆地嘗試,整個製模過程就花了兩天時間,她整個臉紅腫過敏,甚至起痘子。她說,這段過程讓她感覺克服了自己最大的恐懼,完成之後覺得收穫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