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落腳台中 台灣首辦奧會體系賽事

2014年10月24日 11:30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確定由台中舉辦,為台灣首度取得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體系的運動會。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右)和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左),成功申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圖/擷自台中市體育處長房瑞文臉書)

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有台中、杭州與烏蘭巴托角逐承辦權,由東亞運動會聯合理事會9個會員投票決議,今天上午在北京的會議中選出舉辦城市。

東亞青年運動會由東亞運動會轉型,由於亞運、奧運等更高層級的運動賽事存在,菁英選手參加東亞運的意願大大降地,因此東亞運聯合理事會計劃將東亞運轉型。

2013年天津東亞運成為末代東亞運,並審議通過「東亞運動會聯合會章程修改草案」,決議2019年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

東亞青年運動會選手參賽年齡制定於14到18歲,每4年舉辦一屆,設12個競賽項目,除田徑、游泳等傳統大項,並有跆拳、柔道等項目。

由於轉型地區型分齡賽事,政治因素影響率降低,台中從爭辦東亞運到現在東亞青年運動會,減少不少阻力。

訂於2019年舉辦,主要為錯開2017年亞洲青年運動會,以及2018年的青年奧運,青年層級選手多了一個磨練的舞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