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獲2019年東亞青年運主辦 多年願望終達成

2014年10月24日 10:52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華奧會24日早上收到在北京的東亞運動會理事會投票決定,由台中市取得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這也是台中第一次主辦國際綜合運動會,同時是我國未來幾年繼2017台北世大運之後,再度獲得主辦國際綜合運動會。

台中市申辦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申辦團23日前往北京,參加24日早上舉行的東亞運動總會理事會,並在會中進行申報,競爭城市還有杭州和蒙古首都烏蘭巴托,由於東亞運動會總共只有9個國家地區,因此投票結果很快就會產生,先前台中市和中華奧會評估勝算不低。

台中成功申辦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圖/台中市體育處提供)

台中市體育處長房瑞文表示,台中申辦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以年輕和綠能環保做為主題訴求,總共12個比賽種類,除了3項目前原本就在興建中,包括兩個國民運動中心,一個網球中心,其它都是利用現有場館,並不會大興土本蓋新館,在賽會結束後也不可能變蚊子館。

房瑞文表示,東亞青年運動會總共參賽選手約1500人,加上團員和媒體等,預估最多3千人,規模比我國的全國運動會有小得多,比賽時間預定在2019年的8月底,如果申辦成功,預計明年就要開始進入籌備階段。

房瑞文指出,台中一直要申辦東亞運,但去年在天津的東亞運已是末代東亞運,同時也改會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仍持續申辦決心,也希望先以辦理東亞層級運動會累積經驗,接著再向上申辦亞洲層級賽事,能具備更多準備,並能和台北,高雄在國內競爭;另外藉由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這幾年增加國際青年和藝文交流活動,以及台中市的國際城市觀光行銷和地方經濟。

雖是台中市申辦,但包括體育署還有中華奧會也都參與24日的簡報,目前台灣辦過國際綜合型運動會,包括2009年台北聽障運動動會,2009年高雄市的世界運動會,另外台北將先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

房瑞文也強調,申辦東亞運動會一直是市府既定計畫,也是市長胡志強上任多年來的心願,但24日赴天津簡報胡市長不去,由副市長帶隊前往。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右)和台中副市長蔡炳坤,成功申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圖/擷自台中市體育處長房瑞文臉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