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向陽山屋旁驚見暴斃母台灣黑熊 山友擔憂小熊恐成孤兒

▲一頭母台灣黑熊被山友發現暴斃在樹林間,眾人擔心小熊成為孤兒後,該如何自己生活。(圖/翻攝自台東林管處網路)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林管處「向陽山屋」附近山溝18日下午驚傳發現台灣黑熊屍體,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人員獲報前往現場了解,發現黑熊身上並沒有明顯外傷,死因還有待專家進一步調查,目前先將牠運送回向陽森林遊樂區。

今天上午才有山友在南橫山區發現台灣黑熊母子出沒覓食,同天下午就驚傳向陽山屋旁約200公尺處,有一頭成年母黑熊橫躺在雜木堆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據《蘋果日報》報導,發現黑熊屍體的山友擔心,萬一死掉的就是早上看到的母熊,那獨自留下的小熊將成為孤兒,未來處境令人堪憂。

臺東林管處處長張鐵柱表示,保育類野生動物死亡是一種難以彌補的損失,尤其是瀕臨絕種的物種,因此除了立即封鎖現場並設法搬運屍體至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已經聯繫屏東科技大學台灣黑熊研究專家黃美秀教授明日一早前往勘查,也將請屏科大對黑熊屍體進行必要的檢驗,以瞭解死因。

臺東林管處並呼籲登山山友千萬不要破壞黑熊發現之第一現場,才能正確判斷黑熊死亡之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