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史前「巨型袋鼠」有兔子臉 太大隻跳不起來用走的

▲史前「巨型袋鼠」有兔子臉 太重跳不起來用走的。(圖/取自plosone.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發現的史前巨型袋鼠和歐洲的尼安德塔人、長毛象同一時期在地球上生存,最新研究發現,這種已經滅絕的袋鼠有張「兔子臉」,而且是用後腿站立行走,不是像現在的袋鼠是用後腳跳躍前進。

《CNN》報導,巨型袋鼠在距今3萬年以前從地球上絕跡,牠們的體型比現今袋鼠要大許多,身長最長可能達7尺(約213公分),體重550磅(約250公斤),體重相當於一頭非洲雄獅。

從牠們的骨骼化石推測,巨型袋鼠是以兩條腿行走,因為以牠們的體型和重量,不可能以雙腿跳躍的方式前進。

牠們鼻子比較短,後腿只有一根腳趾而不是四根;牠們不吃草,而是用手在樹叢和灌木叢中尋找食物。領導研究的布朗大學教授賈尼斯(Christine Janis)說,「我們已知的是巨型袋鼠和現代的袋鼠有不同的飲食習慣,但牠們有不同的運動模式是新的概念。」

研究指出,巨型袋鼠的脊椎短而僵直,前腿有長爪,用四條腿爬行的可能性很低;因此,像人類般行走是巨型袋鼠最常用的運動模式,牠們用尾巴當作支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史前袋鼠巨型袋鼠考古化石澳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