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頂新!台北市學校合作社 無限期暫停供應味全產品


▲南門國中合作社將味全產品全數下架。(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食安危機再爆,頂新集團一再以謊言欺騙社會大眾引發公憤,台北市政府也下令,將全面抵制頂新、味全產品,為因應台北市政府一周一次免費牛奶政策,頂新提供31所學校、1萬8千多名學生飲用味全鮮乳,也將暫停供應一周,至於何時恢復供應,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無限期暫時下架,沒有時間表」


▲校方停止供應味全牛奶、每日C果汁等產品。(圖/記者黃瀞瑩攝)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13日上午到南門國中,視察校方將頂新、味全產品下架情況,校方表示,為保障學生的校園食品安全,將全面停止販售頂新、味全產品,下架商品包括:味全優酪乳66瓶、每日C柳橙果汁22瓶、每日C蔓越梅果汁33瓶等等。


▲味全人員前來回收產品。(圖/記者黃瀞瑩攝)

商品下架後,味全公司人員立刻前來回收處理,味全人員表示,今日共有四間學校通報回收,上午已經到開南商工回收一批,處理完南門國中後,下午還有兩間學校要跑。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圖/記者黃瀞瑩攝)

陳順和表示,上週五已用簡訊通知各級學校校長,立即將味全產品下架,教育局也將派請督學到各區學校,訪查落實情形,至於何時恢復供應味全產品,陳順和強調,「沒有時間表,會無限期地暫時下架」,同時譴責頂新集團生產不良產品危害學生健康,教育局對抵制政策將貫徹到底,用最嚴格的標準為學生的飲食安全把關。

針對牛奶部分,目前為因應市府提供國小學生一周一次免費牛奶供應,本學期共有味全、福樂、光泉三家廠商得標,其中味全供應31所學校,總計1萬8千5百餘名學生飲用味全鮮乳,大多集中在文山區,也將根據政策暫停供應牛奶一周,下週會協調其他廠商補足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