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媽媽!李亞萍好心餵4顆葡萄 險要了余苑綺的命!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因罹患直腸癌,日前進行手術取出3公分大的腫瘤,余天4日晚上參加好友方正兒子的婚禮時表示,老婆李亞萍昨天自責哭了一整晚,因為她差點因為4顆葡萄而害女兒丟了小命!

▲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罹患直腸癌住院開刀。(圖/記者黃子瑋攝)

余苑綺日前被爆罹患直腸癌第一期,她堅強面對病情,一滴淚也沒流,在男友和家人的鼓勵下,1日進榮總動刀,2日就在病床上受訪。余天說,她3日下午4點多排氣,媽媽李亞萍很高興,認為這表示可以吃東西了,於是剝了4顆葡萄給她吃,結果醫生一聽險暈倒,要他們趕緊去廟裡燒香拜拜,因為這手術和一般手術不一樣,現在就吃東西可能會出事。李亞萍擔心到哭了一整晚,不斷向女兒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天隻身出席好友方正的兒子婚禮。(圖/記者林淑娟攝)

余天說,綺綺因為無法進食,體力還是很差、氣色也不好,現在連喝水都只能用沾的,詳細的檢驗報告下週一才會出爐,屆時再看醫生研判決定出院時間及後續如何治療。余天的好友方正身為牧師,在知道余苑綺生病後,馬上為她禱告,原本3日要去醫院為她按手禱告,但李亞萍擔心他家將辦喜事、依民間習俗會沖喜,所以不讓他去。

3個小孩至今都未婚、余苑綺還生病,余天說,他從來不逼婚,但常告訴兒女,交往對象要是可以結婚者,只希望他們找到好的對象,找到好的再結就好,不要隨便結了又離婚就很不好。他也坦言擔心兒子,且常告誡他要結婚的前提是自己要有固定工作、養得起一個家,「總不能娶了後,讓爸爸養吧?」

▲余苑綺在臉書Po文,請大家別擔心。(圖/記者黃子瑋攝/取自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在術後3天也於臉書發文,「謝謝大家的祝福,我都有收到。雖然剛開完刀的日子真的有點難熬,可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有夠樂觀加堅強的啦!請關心我的人不要擔心,很快就會在看到精力充沛的我的,謝謝大家。」字裡行間充分展現樂觀,還用符號畫出一個開朗的笑臉,網友們也紛紛替她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