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連帥為子祈禱文

文/呂秋遠

錢啊!

請陶冶我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幸運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當自耕農;使他成為一個懂房地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改建殯儀館移到山豬窟使他在不用花錢的帝寶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賺到大錢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不要以石油代替實際作為;使他能夠認識錢,並且曉得當官乃是致富的基石

我祈求你,不要引導他走上內湖南港的道路,而要讓他遭受一生皺折的磨鍊和策勵。讓他藉此學習在鄉民之中挺立起來,讓他藉此學習對失敗的人加以嘲弄。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工作順利,學歷高超;在企圖當上總統之前,先能駕馭市長;對選舉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財富。

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要賜給他充分的蔡正元,使他可以永遠保持抹黑的態度,但絕不自視飛帆,過於為廷。

請賜給他淑蕾,使他可以永遠記住胡亂爆料的樸實無華,毀人名譽的虛懷若谷,和無的放矢的溫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的父親的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作者呂秋遠,碩博士畢,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