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小志工奉獻大腿 伺候中途之家貓奶奶「OPEN醬」

▲超愛趴人大腿的貓奶奶「OPEN醬」。(圖/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

編按:約10歲以上的貓奶奶「OPEN醬」,2009年來到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因為是在超商門口獲救,所以取名OPEN。牠最愛佔據人類大腿趴著休息,貓生座右銘是「我趴過的大腿比你吃過的鹽還多」,舉凡來認養中心的不論是來打掃的、來認養的、還是來捐款的,都要經過她認證大腿舒適度。小小志工呂嘉洋、呂嘉城陪媽媽到協會當志工,寫下對協會這隻德高望重貓奶奶特別的相處經驗。

圖、文/認養中心小志工 呂嘉城、呂嘉洋

呂嘉洋(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媽媽每個禮拜五早上都會消失不見人影,我便好奇的問她到底跑哪兒去了,她說:「我去貓咪認養中心當志工呀!你要去嗎?」反正暑假閒閒沒事做,我就跟去看看吧!到了認養中心一進門,我媽立刻幫我介紹鎮店之寶-帥哥!我一看,哇!是一隻真貓版的「招財貓」吔!只差微微笑和搖搖手就一模一樣了!

我剛開始進入志工工作時,面對的是一群令我完全不知所措的小貓,我完全被小貓耍著玩,清理貓咪房時好幾次都被他們奪門而出。好不容易打掃完就是放風時間,貓咪們一看見逗貓棒就陷入了瘋狂狀態,像是看到了偶像一般,雖然沒有尖叫加昏倒,但都開始瘋狂的追逐!在一片混亂的情況下,我發現有一隻貓完全不為所動,那就是黑白色的老貓OPEN,她最愛做的事只有二樣,一是睡覺,二是趴在別人大腿上,只要這時有貓靠近,她就會給那隻貓一拳,像是在說「這是奶奶我的位置!麥來搶!」

只要你一坐下來,就會看到OPEN慢慢走向你,接著巴著你的大腿坐下來,也因為如此,她多了一位小粉絲─就是我弟弟,因為他第一次去認養中心時OPEN就自動跳到他腿上讓他抱,從此以後每次去認養中心,他第一件事就是去找OPEN玩,他還跟我說想把OPEN帶回家養呢!我覺得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祖孫情」吧~

老人家牙口不好影響健康,歷經全口拔牙後一顆不剩了,所以如果你的大腿讓她趴得不舒適或是你讓她動怒了,就會感受到被滑溜溜有點軟兒又有點硬兒的牙齦啃咬的奇妙「港結」。目前乾糧吃得較少,但喜歡吃罐頭、慕斯類的食物,並需長期吃營養品保持健康。強力徵求助養人來盡情奉獻大腿給她老人家喔!

呂嘉城(小五)

平常媽媽星期五都會去認養中心當志工,回家時媽媽都會訴說著小貓有多可愛,因此我很久之前就很想跟著去媽媽去中心一探究竟,終於讓我等到了這一天……

記得第一天來中心時,因為我還太小幫不上什麼忙,所以媽媽要我待在二樓看書。那天我一上樓,所有的貓看見我立刻拔腿就跑、退避三舍.其實我並不意外,因為對牠們而言我是陌生人,她們當然會害怕囉!

不過這時有一隻黑白色的貓咪走了過來,我心想還是有幾隻比較大膽的貓嘛!不過她一走過來竟然直接跳到我身上還舔我的手臂,讓我大吃一驚!「這隻貓叫什麼名字?她為什麼那麼親近人?她幾歲了?」心中突然浮現好多問題,中心的阿姨跟我說她的名字叫OPEN,因為她愛坐人大腿,因此有個綽號叫「大腿貓」,我覺得我們很有緣,因為我也喜歡坐在人家大腿上(OPEN是10歲以上的老貓,也等於人類60到70歲以上的阿嬤)。

從那天開始,我每次去認養中心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去找OPEN,因為有時我想要抱抱貓咪,貓咪們都逃之夭夭,但OPEN卻不管是誰都可以抱,所以我也愈來愈喜歡愛讓人抱的OPEN了。

因為OPEN是認養中心目前最老的貓,因此我代表全體貓咪向OPEN致敬,希望她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更多貓奶奶「OPEN醬」介紹
PS.未成年如有意申請擔任志工者,除志工申請書外尚須繳交家長同意書喔!
可於平日白天致電協會辦公室洽詢02-27261079。
更多助養資訊請參考:「助養貓計畫」

原文摘錄自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雙月刊《八月號》:我與貓奶奶「OPEN醬」

★本圖、文經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登,未經同意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喵星人貓奶奶OPEN醬小志工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