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世界唯一住水上的貓! 阿姆斯特丹「貓船」開幕半世紀

▲位在阿姆斯特丹的貓船屋。(圖/翻攝自METRO網,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荷蘭阿姆斯特丹旅遊,船屋是絕對不可少的行程,但是船屋不僅是交通與觀光重點,更是一群流浪貓的家!一艘名為「De Poezenboot」(The Cat Boat)的貓船收容大約50隻流浪貓,同時大概是全世界唯一住在水上的喵星人。

這艘貓船成立於1966年,創辦人Henriette van Weelde女士是超級貓奴,她陸續收養許多流浪貓,一直到自己家裡都養不下就決定買下一艘老船,以安置這群好不容易找到家的毛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船屋裡設有幼貓專屬的生活空間,也可以獲得較好的照顧。

船艙內有許多隔間,幼貓與病貓都會與健康貓咪隔離,還有專人負責照顧與打掃環境,船身採半開放式設計,用網子稍微限制貓咪不要蹺家,但是面向運河的日光浴走廊也不會輕易被人類打擾,貓貓們可以安心曬太陽,打瞌睡。

現在貓船已經變成知名觀光景點,不過遊客都很克制,不會過分騷擾貓咪,甚至許多人只是租船遊河的時候遠遠看一眼,貓咪的「監護人」也成立的專門網站,進行募款與認養活動,如果有機會去阿姆斯特丹,遊SINGEL運河時稍微留心下20號碼頭,或許可以看見愛貓的Weelde老太太正與心愛的貓咪一起玩耍。

關鍵字: 船屋阿姆斯特丹喵星人貓船貓船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