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記者索紅包「食物裡有小強」 真記者助店家當場揪兇

▲藉口食物不潔要紅包,假記者多次得手,台南多家餐飲店受害。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沈姓女子向餐飲店買了食物後,藉口說食物裡有小強或髒東西害她拉肚子,再說她是報社的記者,如果店家不給錢的話,就要讓對方上新聞,十多家店付錢了事,其中一家早餐店打電話向報社求證,發現並沒有這名記者,報社派出真記者到場協助店家,等這名女子約好見面拿紅包時,警方當場逮人。

被勒索的早餐店老闆帶著紅包來到假記者指定的地點,而留著短髮的女子就是自稱報社記者的人,她也準備了一份協議書,上面寫明收了錢就不會上新聞。

但是假記者發現,早餐店老闆帶朋友來拍攝,第一時間不肯收下紅包,但是二人往裡面密談時,假記者忍不住,這時收下了紅包,但是她馬上把紅包插在機車座墊上想要撇清,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 真記者協助店家當場抓假記者。

其實早餐店老闆帶來的朋友,就是正牌的報社記者,他把整個收紅包的過程全都拍了下來,這時接到通知的警方也趕到逮人。

警方查出,這名假冒報社記者的沈姓女子,都是用這種手法到餐飲店買了食物、飲料後,就向店家說「你的東西裡有小強」或是有其它的雜物,吃了害她拉肚子,店家得包紅包給她,不然就要讓店家上新聞,有十多家店怕事情鬧大,都付給她紅包。

沈姓女子見記者的名號好用,就打算打著記者之名,繼續的向店家勒索下去,還好有店家不甘心求證,才戳破她的假記者身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