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氣爆震鬆管線?災區甲烷、硫化氫頻超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不要再發生意外了......

▲高雄市桂林路9日傳氣體外洩,初測硫化氫40ppm。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後人心惶惶,8日至9日凌晨災區周遭又傳甲烷外洩,警消現場管制人車進入,直至今天清晨6時許甲烷濃度降低後才解除管制,目前正清查管線所屬單位,市府並要求加強巡檢管線。

另外,上午9點多,三多及桂林路口也傳出濃重瓦斯味,環保局會同消防隊員到場偵測發現硫化氫濃度超標,初判無危險性。

今天清晨2時52分,民眾通報新生、擴建路口有異味傳出,高市環保局前往採樣化驗,檢出的VOC有機化合物濃度高達2000ppm,警方隨即封鎖現場,經環保署環境毒災應變隊到場重新採樣檢測,分析不明氣體為甲烷。

經4小時清查,多家廠商都澄清自家公司氣體並未外洩,環保局尚在釐清甲烷外洩的人孔蓋屬於哪個單位。鑒於這兩天屢傳甲烷異味,環保局懷疑受氣爆影響導致管線接管處鬆脫,已要求相關單位加強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