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2省嚴重乾旱 河南人缺水地絕收63年最慘 

▲河南省旱情嚴重,全省受旱面積達2706畝,有73.9萬人出現臨時性飲水困難。(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片片不見綠色的「白茬(ㄔㄚˊ)地、一眼眼不出水的井、一輛輛拉水的三輪。」大陸河南、陝西、內蒙古、山西、新疆等12個省份遭遇嚴重乾旱,蔓延中的旱情使水庫、河道乾涸,人畜飲水困難,局地秋糧作物或面臨絕收局面。

入夏以來,河南、內蒙古、陝西等地持續高溫、晴熱天氣,旱情嚴重,河南更是遭遇63年來最嚴重旱情。平頂山市主要水源地白龜山水庫蓄水目前已低於死水位。據預測,近期河南省仍無有效降水過程,平頂山市供水形勢嚴峻。

河南省部分地區發生嚴重乾旱。中國國家防總決定,自6日開始,從丹江口水庫向白龜山水庫應急調水,調水規模2400萬立方米。

大陸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陳雷日前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應急調水方案。大陸國家防總要求,長江防總加強應急調水的統一調度和監督管理,河南、湖北兩省要確保調水工作順利實施,平頂山市要最大限度發揮調水的抗旱減災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