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女高校生」短裙翻滾廣告 陳玉勳:台灣必禁播

▲日女高中生短裙翻滾廣告,導演陳玉勳說台灣必禁播。(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黃俊元/台北報導

最近日本有一部超厲害的廣告,找來兩個女高中生扮成忍者,不只翻跟斗、還能從屋頂跳下來,讓大家看得又驚又喜,連導演陳玉勳也在臉書上分享這段影片。不過他說,「如果是在台灣,一定會被要求下架,一邊要求要有競爭力,又一邊扼殺創意......。」這段言論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影片中,2名女高中生先是在校園內追逐、翻跟斗,但這只是小意思,因為她們身懷絕技,居然能從三、四層樓高跳下還毫髮無傷,眼看就要追到目標了,結果被對方的替身術騙了。追逐中兩個女生不斷翻滾、徒手爬牆,上山下海的高難度動作都難不倒這兩位「忍者女高校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日本的飲料廣告,創意、拍攝手法受到好多網友推崇,影片上傳3天已經超過60萬人點閱,台灣導演陳玉勳也在臉書上放上連結。不過他諷刺說,「這麼強的廣告片,如果是在台灣,一定會被某個聯盟或NCC禁播,或要求下架」,「一邊喊著台灣要有競爭力,一邊扼殺創意,所以就只能一直拆古蹟、搞開發、破壞環境、搞黑心食品來換經濟,這就是台灣啦!」

陳玉勳PO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也有人說台灣或許會播,但會打上「危險動作請勿模仿」警語或馬賽克;但NCC法令就是如此,新聞片段有用到的也得打上警語。

「沒有市場,想什麼都覺得不會賣,不會有人看,想到不會有人看,自己就有點心灰意冷……。」事實上,陳玉勳在導電影《總舖師》之前的16年,都是接拍廣告,或許就是因為曾經的創意被廣告分級受限,才會讓他有感而發。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