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越南排華暴動 台商:4次警告後就開始砸打

▲經不起再來一次!留越台商憂518擦槍走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的排華大抗爭,許多台商這幾天來幾乎是逃命似的離開越南,其實16日許多工廠都已經恢復正常上班,還駐守在當地的台商目前最擔心的,除了是該如何善後的問題,還有18日網路集結另一場抗爭遊行,台商都說,真的無法再經歷一次這樣的可怕狀況了。

歷經13日起一連數天的反華示威暴動,越南總理阮晉勇16日發出確保安寧秩序公告,要求著手保護外資工廠,計劃和投資部長裴光榮(Bui Quang Vinh)也發出信件表示不能讓類似攻擊事件重演,要處置肇事者,保護企業公司在越南的財產和生產活動。這幾項宣示意謂著,越南政府已經下令禁止原定18日舉行的反華示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就怕再來一次!越南台商開工心驚。(圖/翻攝自513越南排華情況臉書)

從台塑河靜鋼廠往外頭拍(上圖),沒有看到人群,越南排華抗爭似乎已經逐漸恢復平靜;也有駐越台商拍下16日一早,上班族已經恢復正常,陸陸續續趕著進工廠打卡上班,這是寶元平政的工廠。

還留守在越南的台商也全回到工廠,檢查自家心血有哪裡被破壞的,台商拍下隆安濱瀝往胡志明市的路上,從外觀看過去一切都安好,抗議示威群眾全都散去,馬路也都還給用路人,沒看到騎著機車的大批抗議民眾。

雖然很多台商在第一時間趕忙逃難,因為越南排華暴動真的好恐怕,想起來都還覺得膽戰心驚,溫姓台商表示,「他們先威脅你說,不關廠的話,不撤員工的話,他們就要來打,他們有給4次警告,第4次如果員工還在上班的話,他們就開始砸、開始打了。」

因為部分工廠內部被抗議民眾砸得面目全非,物品壞的壞、倒的倒,雖然越南目前已經全恢復平靜,但台商都說,接下來最困難、最嚴峻的是要如何善後這些工廠。

再加上18日網路上還有人在號召再次集結抗議排華,即使越南政府沒有批准抗議申請,但這一次的抗爭,已經造成台商損失慘重,面對18日的抗爭,現在也只能祈求別再擦槍走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越南反華示威台商排華暴動確保安寧秩序公告阮晉勇平陽省反華暴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越南總理發布確保安寧秩序公告 禁止18日反華示威

越南總理發布確保安寧秩序公告 禁止18日反華示威

越南政府已經下令禁止原定18日舉行的反華示威,總理阮晉勇16日發出確保安寧秩序公告,要求著手保護外資工廠;越南計劃和投資部長裴光榮(Bui Quang Vinh)也發出信件表示不能讓類似攻擊事件重演,要處置肇事者,保護企業公司在越南的財產和生產活動。

2014-05-16 15:02

國道恐怖車禍情侶甩出慘死 女友遭輾屍斷臂飛路肩

國道恐怖車禍情侶甩出慘死 女友遭輾屍斷臂飛路肩

一輛自小客車16日凌晨行經國道中山高速公路高雄鼎金南下路段,疑似天雨路滑失控撞上護攔,車上沈姓男子與女友兩人被甩出車外喪命,其中女子陳屍路面遭來車輾過,屍塊散落於地,路肩還可見她的斷臂,死狀甚慘。

2014-05-16 12:14

男慘死女遭輾屍 我快到了!疑未繫安全帶天雨釀禍

男慘死女遭輾屍 我快到了!疑未繫安全帶天雨釀禍

國道中山高速公路高雄鼎金路段南下363.4公里處,16日凌晨發生一起車禍,一名沈姓男子聽到母親送進了急診室,特別從台中開車載女友趕回高雄,疑似天雨路滑,造成車輛失控撞上護欄,兩人被甩出車外當場慘死;警察調查後發現,安全氣囊有彈出,兩名死者都不在車內,很有可能是未扣安全帶才枉送一條命。

2014-05-16 13:36

天文學家發現:HD 162826疑為太陽失蹤已久的親族

天文學家發現:HD 162826疑為太陽失蹤已久的親族

我們的太陽似乎是顆所謂的單星(single star),並不屬於任何星團。但天文學家普遍相信太陽並不是單獨從原始太陽星雲中誕生,同一片星雲中應該分裂並幾乎同時形成許多恆星,只是這些太陽的親族們(solar sibling)最後奔向四面八方而離散。

2014-05-16 11:5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