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母喪鬧場 郭台銘不齒陳歐珀:罷免經費我出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馬總統母喪家祭鬧場相當不齒,他呼籲宜蘭鄉親罷免陳歐珀,相關費用由他支付。由於學生等組成的「割闌尾團隊」在短短3天就募破千萬元經費,首波行動更鎖定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和吳育昇,因此郭台銘的「動作」格外引人注意。

郭台銘今天發表的三點聲明包括:第一,忠孝節義、人倫禮儀絕對高於一切政治活動;第二,政治人物必須改變,不能帶頭敗壞台灣社會價值,陳歐珀行為比禽獸還不如;第三,台灣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沈淪?政治人物需表態支持、反對這種行為。

「這樣的立委代表宜蘭縣,是一種恥辱,」郭台銘說,台灣不需要路過、鬧場,祥和安定包容的社會才是國家安定發展的基礎,彼此寬容、包容才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病逝,5日上午出殯並火化,馬家自始表示一切從簡,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但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天到第二殯儀館致意時,發現未設置靈堂、未準備禮簿供來賓簽名、沒有家屬出面招呼或答禮、沒有設香堂,致意後又還沒有淨水池以供洗手,於是當場批馬家不懂禮俗、不近人情,被認為根本是「鬧場」。

陳歐珀事後回到立法院受訪澄清,4日已經向與總統府、國安局聯繫表示會前往致意,到場卻發現許多環節不同一般禮俗,由於自己非常注重慎重追遠,所以提出「溫柔」的建議,絕不是鬧場,隨後還發出新聞稿向馬家致歉。

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馬總統遭逢母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即透過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向總統府致意,望家屬節哀並保重。對於陳歐珀行為不當,張惇涵指出,民進黨除嚴予譴責外,並向馬總統及家屬致歉,另即刻交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議處。

對於黨中央的譴責,陳歐珀說,黨中央沒有打電話查問事實,所以不怪黨中央,「但黨中央處理這件事情太過莽撞」,願意選擇原諒黨中央造成的傷害,但希望民進黨中央不要犯一兩個媒體犯的錯,並表示謠言止於智者,「我是1962年歐珀颱風出生,從小不怕風怕雨,謝謝大家對我的指教」。

關鍵字: 郭台銘陳歐珀馬英九罷免割闌尾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割闌尾計畫 邱毅:歹戲拖棚、不自量力的作秀之舉

割闌尾計畫 邱毅:歹戲拖棚、不自量力的作秀之舉

由學生、工程師、律師、醫生等組成的「割闌尾團隊」,在短短3天就募破千萬元經費,首波行動更鎖定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和吳育昇。對此,前立委邱毅6日在臉書批評,此舉是學運學生歹戲拖棚、不自量力的作秀之舉。

2014-05-06 11:34

警告割闌尾恐觸法 黃國昌:內政部自甘墮落為圍事小弟

警告割闌尾恐觸法 黃國昌:內政部自甘墮落為圍事小弟

「割闌尾募款」活動在5日募破千萬元經費,但內政部卻在當晚提醒,罷免立委屬於「政治活動」,必須受《政治獻金法》規範,倘若進行宣傳活動,恐觸《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氣得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PO文大罵,「內政部自甘墮落為闌尾的圍事小弟」。

2014-05-06 10:56

割闌尾募1053萬 內政部、監察院:恐觸法可判3年!

割闌尾募1053萬 內政部、監察院:恐觸法可判3年!

網友發起「割闌尾」募款活動,至今已募得1053萬元,比原先預計的5萬元目標,整整多出200多倍。對此,內政部5日表示,罷免立委屬於「政治活動」,必須受《政治獻金法》規範;監察院指出,募款者若未依法成立政黨、政治團體或取得擬參選人資格,也未經本院許可設立政治獻金專戶,最高可處3年徒刑。

2014-05-06 07:32

藍委回嗆「除綠黴」 陳為廷:無法理解這什麼神邏輯

藍委回嗆「除綠黴」 陳為廷:無法理解這什麼神邏輯

「割闌尾募款」活動在5日募破千萬元經費,不過卻有藍委回嗆現在台灣有暴戾之氣,長了很多黴菌,如果有必要可以來大清掃「除綠黴」。對此,太陽花領袖陳為廷今天清晨在臉書PO文,「我想破腦袋,無法理解這什麼神邏輯。」

2014-05-06 10:12

洪崇晏移送北檢 熊海靈:現在才抓人「我很賭爛」

洪崇晏移送北檢 熊海靈:現在才抓人「我很賭爛」

曾怒嗆洪崇晏是小孬孬的藝人熊海靈,5日晚間針對洪遭拘提一事提出看法。熊說,執政黨一定要彰顯公權力,若台灣沒有法治,年輕人的未來將沒有前途;她還強調自己不為名、不為利,但若再不發聲,台灣社會將讓惡人當道。除洪外,熊更點名林飛帆、陳為廷與魏揚,若將來想走政治路,等坐完監牢再出來選。

2014-05-05 22:25

當街上銬沒收手機!洪崇晏秀破褲批警:執法粗暴 

當街上銬沒收手機!洪崇晏秀破褲批警:執法粗暴 

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5日中午在「捍衛民主,還我喇叭」行動結束後,因為411事件被警方和檢察官傳喚多次未到案,遭刑警當場上銬逮捕,手機還被強制沒收。他晚間離開北檢時,抨擊員警執法粗暴,警方則出示蒐證帶,表示有2度出示證件,並無不法。

2014-05-06 00:03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今日在NVIDIA年度GTC大會上發表最新一代AI晶片DGX-GB200,在介紹時,黃仁勳也特別以台灣為例,表示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用以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衝擊,讓全球都看見台灣。

2024-03-19 10:2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