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沒發現! 15部迪士尼動畫中的神秘密碼「A113」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不說不知道,陪伴許多人長大的迪士尼皮克斯系列動畫片中,其中竟藏了一組神秘密碼「A113」!過去你可能沒發現,但看完下面的圖你就發現,這組密碼真的太常出現了!而…看到最後,你就會知道,原來這組英數的背後,有個溫馨的小故事。

《玩具總動員》中胡迪跳上的PIZZA車,車牌就是「A113」

《蟲蟲危機》中出現的紙箱也出現「A11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底總動員》潛水員手上的防水相機,機身上有「A113」

《超人總動員》的電腦螢幕上也有「A113」

《汽車總動員》的火車頭上當然少不了「A113」

同部電影裡拖吊車「板牙」的車牌也是「A113」

《料理鼠王》其中一隻老鼠身上的標籤是「A113」

《瓦力》中要疏散人類的電腦編碼,沒錯,是「A113」

《天外奇蹟》法庭外催淚的那一幕,牆上也出現「A113」

《汽車總動員2》中,飛機、視窗編號和「板牙」的車牌都是「A113」

《勇敢傳說》門框上的羅馬數字,就是「A113」

《怪獸大學》的門上,當然也有「A113」

其實不光是皮克斯系列的電影,就連《星際寶貝》、《鐵巨人》、《公主與青蛙》、《小麵包歷險記》…,都有這組神秘的「A113」

讓人驚奇的是,居然連《復仇者聯盟》裡也出現了!!兩次「A113」!!

就連美國動畫影集《美國老爹》、《辛普森家族》都有!

到底這是什麼奇怪的密碼呢?原來全都是出自一群「學長姐、學弟妹」。這組英數「A113」,其實是加州藝術學院裡專門教授動畫繪圖的教室編號,不少美國動畫師都出身於此,所以「A113」的出現就是向母校致敬。久而久之,也成了動畫界約定俗成小幽默,像是在告訴其他同業:「我也是從這間教室出來的喔!」

來源:imgu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