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幅巨大油畫闖入路中央 峇里島必看的梯田世界遺產

點評:真的超美的!

記者游琁如/峇里島報導、攝影

來到峇里島,除了著名的幾座必看廟宇外,在烏布山區還有一處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梯田景觀,層次交疊的壯觀畫面,完全展現了東南亞國家在稻田方面長久傳承的技術。與世界其他地區的世界遺產相比,峇里島烏布地區的世界遺產,絕對是人生中必收錄在相機內的畫面。


▲絕對要收錄在相機內的世界遺產畫面。

從烏布市區騎車至知名的「德哥拉朗梯田(Rice Terraces of Tegallalang)」,大約需要20分鐘左右的車程時間。移民至峇里島已經五年的美籍人士柯而立形容,「去這片梯田不用知道地址,看到的時候,你絕對不會錯過它。」記者帶著好奇的心情沿著道路直騎,路旁全是各式家飾品店,充滿濃郁的峇里島特有氣氛。

若以「德哥拉朗梯田」和日本「富士山」兩者世界遺產做比較。許多旅人可能有這麼一個印象,在看見富士山時總是忍不住抓入身旁人問出口:「那是富士山嗎?」富士山因為天氣影響與旅客相遇的巧合,加上時間的千變萬化,在看時的確增加了不確定性。然而「德哥拉朗梯田」並不是這種令人恍惚疑惑的氣氛,它的存在無庸置疑,當那個滿山綠波的畫面闖入道路一側時,感覺像是路的另一端出現一幅巨大的油畫,完美得幾乎失去瑕疵。


▲▼滿山綠波的畫面闖入道路一側時,感覺像是路的另一端出現一幅巨大的油畫,完美得幾乎失區瑕疵。




「德哥拉朗梯田」之所以被列為世界遺產,重點並非只是因為其精緻的自然景觀,而是世代傳承的灌溉技術。據旅居至峇里島多年的台灣人余偉英解釋,在峇里島有傳承在村莊之下的「班家(Banja)」制度,此制度講究在同一班家內的人,必須互相幫助扶持,而峇里島人賴以維生的農村生活,便是其中的重要部份。「德哥拉朗梯田」在當地班家的規畫之下,使用共享方式供水及灌溉。簡單來說,這整片梯田的耕種和收成,全是一整個班家數百人相互合作的美麗成果。

「德哥拉朗梯田」周遭其實相當觀光化,緊依道路的梯田一側,有多間販賣手工品的店家餐廳。旅客若在此停留,在部分商家門口拍攝是免費的,若是有時間緩慢享受梯田景觀的旅客,也可以選一間視野最好的小餐館,享受整個眼底全是綠意的特殊氣氛,運氣好的話,也許有機會看見穿著全白禮服的新人拍攝婚紗的畫面,穿梭在綠色稻海搖晃的坡道上,也是另一番美感。


▲▼此地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若有時間停下來享受一杯下午茶也不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