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成都現4色「彩蛙」 原是非洲爪蟾遭注射染料

▲成都市場現彩色青蛙專家稱人工注射染料所致。(圖/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青石橋花鳥市場近日販賣一種名為「彩蛙」的寵物,包括紅、黃、藍、淺綠四色,外貌與青蛙無異。賣家稱商品由國外進口,絕對純天然無危害,專家卻指彩蛙其實是由白化爪蟾染色而成,並非外國進口的新品種。

青石橋花鳥市場很多店鋪出現「彩蛙」的蹤跡。牠們被裝在玻璃缸內,儘管和各種金魚、烏龜擺放在一起,但奇特的外形無疑是最奪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熟悉的顏色,搭配熟悉的青蛙體型,卻沒有任何熟悉感,路過的市民都忍不住停下來「觀賞」,並迫不及待諮詢老闆,「這到底是啥子,是青蛙呀?」記者看見,彩蛙的顏色多種多樣,以淺紅、淺綠、藍、黃4色為主。各種顏色一起擠在水缸中,身體四肢和正常的青蛙並無不同。

一位元攤主告訴記者,自家的彩蛙從國外「進口」而來,絕對是純天然無危害的「洋」品種、新品種,「養在家裡特別好看」。他還介紹,此蛙人民幣6元(約新台幣24元)一隻,飼養極簡單,有專門的蛙食,壽命最長可達2年。另一賣家則表示,彩蛙頗受兒童歡迎,諸多老年人特意買回去,逗孫兒孫女開心。真相

「彩蛙」究竟為何物?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兩栖爬行動物研究專家蔡波說,「彩蛙」實為爪蟾,是一種產自非洲的蛙,爪蟾大多為綠色、灰色和棕黃,「彩蛙」應是得了「白化病」的爪蟾染色形成,「人工注射染料,白化的爪蟾能染出很鮮亮的顏色,且在水中不會褪色」。

蔡波介紹,雖然「彩蛙」是染色所致,但作為寵物來飼養,對人體並沒有危害。至於染料對蛙體本身是否存在傷害,他推測其壽命可能減少,「這是一種傷害虐待動物的表現。」蔡波提醒,如果市民想在室內養青蛙,應在魚缸淺水區放置大塊石頭,便於青蛙能將頭露出來呼吸。

關鍵字: 非洲爪蟾彩蛙非洲四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