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改行賣脫毛膏? 代言啤酒肖像慘遭移花接木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蔡依林的粉絲最近在網路上發現她手持脫毛膏的照片,以為她接了新廣告,仔細一看手臂上的貼紙,原來是她在「台灣啤酒」的廣告被人移花接木在脫毛膏的廣告上。照片中,她拿著脫毛膏,廣告文宣寫著「安全快速溫和」、「香港原裝進口」,用的是她以前出席啤酒活動的照片,啤酒被換成脫毛膏。

▲蔡依林肖像慘遭移花接木,曾代言過的啤酒廣告被人合成代言脫毛膏的照片。(圖/取自網站)

由於蔡依林平常的代言價碼800萬起跳,通常只有大廠商才能請的起,但因她知名度高,所以肖像權經常被不肖人士盜用。此外,照片被盜用的狀況領域很廣泛,甚至還擴展到海外市場去,據悉,有日本的情色業者,將她剛出道時的嫩照掛在招牌上,價目表上寫著她幫人洗澡半小時3000日圓(約900元台幣)。許多網拍也常常會假借藝人的名氣替自己的產品做宣傳,臉書上曾有「蔡依林推薦靜脈曲張瘦腿襪」的粉絲專頁。甚至國民黨立委初選時,有候選人使用她的照片加上勵志格言,讓人以為參與助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依林肖像慘遭移花接木,有日本的情色業者,將她剛出道時的嫩照掛在招牌上,價目表上寫著幫人洗澡半小時3000日圓(約900元台幣)。(圖/取自網站)

蔡依林的經紀人王永良無奈表示,大部分的肖像權盜用是在網路上,公司一發現就請律師發函給對方,但通常非法業者很快將圖片下架,或是找不到登記公司,最後往往不了了之,無從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