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失蹤7年疑關繁殖場 澳洲伯斯一邊境牧羊犬奇蹟返家

澳洲伯斯一邊境牧羊犬(左)失蹤7年奇蹟返家。(圖/翻攝自watoday.com.au,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伯斯一個小男孩家的邊境牧羊犬7年前被偷,神奇的是,7年後這隻狗狗竟然又與主人重逢。經過短暫的適應期,狗狗已經完全融入「老家」;飼主說,「他顯然很高興回到我們身邊。」

男孩凱.卡明斯(Kai Cummings,圖左) 出生不久,家人就買了一隻邊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取名為山姆(Sam),但沒多久山姆突然失蹤。凱的父親賽門(Simon)是維多利亞公園(Victoria Park)地區一名生理學家,他說,「我們家住在一個公園附近,當時山姆到公園玩耍,轉眼就不見了,我肯定牠一定是被偷走的。」

凱的母親尼琪(Nikki)當時花了很多時間四處張貼尋狗啟事,但都沒有結果。不過,她最近接到一個動物救助組織來電,對方表示發現一隻牧羊犬,掃描狗狗身上的微型晶片後,確認是尼琪家走失多年的狗狗。賽門說,「接到這通電話時真是喜出望外!」

由於山姆的身體狀況不佳,需要經過治療後才能送回主人家。賽門表示,「當我接牠回來時,牠的背部和後腿都染上許多跳蚤,所以身體上的毛都被剃光。牠的臉頰還受到感染而生膿,獸醫得做3個多小時的手術才能排乾這些膿液。儘管一開始還不太信賴新的生活環境,但牠很快就適應了。」

賽門一家都懷疑,愛犬7年前是被盜走,之後一直被關在一間繁殖場裡。「山姆顯然很開心重新回到老家。牠喜歡現在的生活,也很愛到海灘玩耍。牠喜歡游泳、追球以及和我們家另一隻小狗比例(Billy)打鬧。」(新聞來源:澳洲新快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澳洲伯斯邊境牧羊犬失蹤被偷繁殖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