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威仁接內政部 江宜樺內閣6大搬風

2014年02月26日 10:12

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拔官」,你覺得呢?

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拔官」,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深夜確認遭拔官,但這不是內閣調整的終點,行政院長江宜樺旗下的變動至少還有5項,包括內政部長、環保署長、行政院兩個政委、行政院秘書長、科技部長通通調動。

根據行政院26日公布的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包括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新成立的科技部部長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接任;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因學校借調期滿決定返校,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環保署署長沈世宏離職,由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魏國彥接任。

▼行政院26日內閣異動圖。(圖/記者賴映秀製表)

另外,行政院秘書長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接任;負責督導財經業務的政務委員薛琦離職,由國安會副秘書長鄧振中接任;負責督導科技及食安業務的政務委員則由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蔣丙煌接任。

科技部兩位次長,政務次長由現任國科會副主委林一平及現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錢宗良擔任,常務次長由行政院法規會主委陳德新接任

江宜樺指出,此次內閣改組主要是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之規劃,以及考量內閣整體運作之需要,而啟動相關人事異動與布局,所有異動規劃都和總統馬英九充分討論後決定,並且期待內閣局部改組之後,行政團隊的整體運作更為順暢,並能加速落實總統的施政理念。另外,他也期許所有內閣成員都能夠以民為念,興利除弊,以增進人民之福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