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傳統交錯並存 來趟仁寺洞的韓國文化之旅


▲從安國站6號出口的觀光案內所門口走進巷內就是仁寺洞啦!

文、圖/傑菲亞娃

首爾天字第一號傳統文化街【仁寺洞 인사동】安國站6號出口,從安國站6號出口往前直走幾步路就會看到「觀光案內所」到這拿份仁寺洞導覽地圖(超詳細的中文版喔!)就可以好好來逛逛仁寺洞啦!

▲仁寺洞的觀光案內所。

據官方資料顯示:在首爾只要是提起傳統街區,人們最先想到的就是仁寺洞,這裡原本只是家俱店、醫院和傳統韓屋聚集的地方,如今卻林立著餐廳、茶坊、畫廊及各式紀念品店。尤其是這裡的畫廊在韓國美術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喔!

如果要傑菲亞娃來說跟三清洞有何不同,在我個人的感覺是:走在三清洞,就好比韓劇閣樓上的王子掉入現代美女卜荷嫻靜的懷抱裡,有著古人的清幽也有著現代的俏皮。

而仁寺洞是把現代與傳統的交錯,東西文化的衝突同時同步的並存在這,這裡除了畫廊不少的畫展外,傳統茶屋及手工藝品店(EX:紙製品、刺繡..等等)深受觀光客的喜愛,尤其是SSAMZIE有70多家商戶的藝術商場,有「仁寺洞中的仁寺洞」美譽,這個「洞中洞」的建築外觀設計與各家獨特的店鋪,常常是攝影機及相機捕捉的交點。


▲仁寺洞有許多傳統手工藝品店。


▲現代手工藝品小店。

▲仁寺洞中的仁寺洞SSAMZIZ。


▲SSAMZIE內有70多家商戶,有畫廊、傳統茶屋、餐廳及出售各種手工藝品、傳統紀念品的商店。


▲仁寺洞的粥店。

▲仁寺洞有名的紅豆餅。


▲仁寺洞內的韓文星巴克。

由於仁寺洞附近有許多光化門鐘路區上班族,所以這裡的餐廳也非常多,一般觀光團因為大車停車問題會集合在南仁寺廣場,然後從鐘路3街附近的仁寺洞十字路開始逛,其實也不用擔心會搞不清楚方向,因為直走仁寺洞路就是安國站六號出口的觀光案內所囉!

有機會來韓國天字第一號傳統文化街的仁寺洞~喝喝茶懷懷舊,看看創意想想設計,享受店家老闆帶給大家不同的故事,是個很不錯的懷舊文化之旅喔!


▲接近鐘路3街站的南仁寺廣場。

▲無論是從安國站6號出口或是鐘路3街站過來仁寺洞路都非常方便。


【仁寺洞中的仁寺洞SSAMZIZ】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寬勳洞38
聯絡電話:02-736-0088
 
「傑菲亞娃」更多精彩的文章在這裡:http://www.jeffiafang.com/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