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直擊!不懼鰭刺有毒 水獺大嚼獅子魚

▲水獺叼了一隻獅子魚上岸。(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隻水獺吞下渾身鰭刺都有毒的獅子魚後,一定消化不良了吧?但這傢伙卻滿足地打起盹來,完全沒事兒。

獅子魚(scoprion fish,另譯蠍子魚)通常生存在熱帶海洋的珊瑚礁,但這組照片是野生動物攝影師羅恩(Ron McCombe)在蘇格蘭西海岸的馬爾島(Isle of Mull)拍到的,當時他發現一隻水獺跳進水裡覓食,「沒想到帶上來的是一條獅子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子魚的魚鰭有毒,牠們白天藏身珊瑚礁間,夜晚出沒獵食小魚,會以毒液讓獵物無法動彈,往往連鯊魚等大型魚類也不敢惹牠們;但59歲的羅恩說,「這隻水獺撕扯大嚼的模樣,就像吃其他魚一樣。」

▼水獺撕咬大嚼獅子魚後,便呼呼大睡。(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水獺獅子魚蠍子魚海洋蘇格蘭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