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犬Bravo與Gayle「4腳+2腿」的散步路線 漫遊台北


▲《4腳+2腿: Bravo與我的20條散步路線》作者Gayle,因為有了愛犬Bravo,開始一人一狗漫步台北的探險路線,發現許多好店及有趣的人事物。(圖/ 依揚想亮人文事業 提供)

導讀:Gayle,一個從小就是家人眼中的「傷腦筋」,總是特立獨行,不按牌理出牌。她與流浪犬Bravo相遇,讓Bravo帶她遊玩自己所生活的城市,開始探索平日不曾注意的小細節。

圖、文/Gayle 

有狗的好處多多,其中之一就是你散步的時候有牠的陪伴,牠們會帶你認識很多有趣的人與狗狗。台北街頭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小巷弄,鑽進巷子裡,裡面藏了很多有趣的店,好像尋寶一樣。在我跟Bravo散步的路上,我們更認識了這個地方、也認識了很多好有趣的人,只因為有Bravo的陪伴。

路樹比較美麗路線 : 敦化南路

台北市的幾條林蔭大道是古早時市長高玉樹及市政府顧問顏文龍教授規劃的。顏文龍教授是個藝術家,年輕時待過法國巴黎。我們的仁愛圓環可是有考察過巴黎凱旋門圓環的呢!顏教授在那年代就希望透過公共藝術來影響大眾的美學。台北還好那時候有他,我們才有這幾條稍微可以驕傲的林蔭大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敦化南北路是台北市少數幾條樹可以種的這麼整齊的路,兩旁全是台灣欒樹,是台灣的特有種。說到台灣原生種就讓我想到這幾年台灣人瘋櫻花,竟然有公家單位把原有的樹鏟掉改種外來種的櫻花。原生種就是最適合這個地方的土地,它在這裡會長的很好,外來種不見得可以適應,或者會破壞這裡的生態。

我們喜歡去日本賞櫻花,不僅是花很美,吸引我們外國人的是櫻花已經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生活的一部分,它存在的很自然。台灣種再多的櫻花也不會有在日本賞櫻的氛圍。與其假裝你是別人,何不就做自己就好了。

種滿欒樹的敦化南北路,在季節變化時,整片樹就會一起變色,秋季時結滿黃花,所以又叫“ Taiwan Golden Rain”,多好聽。下黃金雨耶!風吹時,花雨飄飄,挺有氣氛的。算是台北最有季節感的一條路。

路樹中還有人行步道,樹葉茂密的季節,好像走在綠色的隧道裡,遮陽效果很不錯。偶爾你在樹林裡還可以發現很大隻的夜鷹,應該有四十至五十公分大,不知道是不是從台大那飛來的。

從基隆路這頭的敦化南路開始走,有一個名字很威的公園「虎嘯公園」。 不知道這名字誰取的?是以前敦化南路這裡有老虎嗎?走進這公園,旁邊有個街角咖啡店,你如果帶著你家的狗狗,可能會有隻大黑狗會在那吠吠吠,但是別擔心,只要不要去招惹牠,牠只會躺在那吠吠,宣示這個公園是牠在管的,就這樣,別在意牠。我跟Bravo 都直接從牠旁邊經過,讓牠吠吠吠,我們走我們的。

狗狗教我們事:確定你要去哪裡,就一步一步繼續走,別理會路上瘋癲的人或狗狗。

※本圖文經 依揚想亮人文事業有限公司 同意,摘自《4腳+2腿: Bravo與我的20條散步路線》,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作者/王思晴 (Gayle Wang)。本文摘自依揚想亮人文事業有限公司《4腳+2腿: Bravo與我的20條散步路線》。

收養了流浪犬Bravo後,Bravo領著Gayle遊玩自己所生活的城市,探索平日不曾注意的小細節,讓她重新愛上這個城市的人、的樹、的沿途風景。出國念書的Gayle英文比中文好,因為Bravo,竟願意用中文把Bravo與她的故事書寫得這樣生動有趣。她說:「當你養了動物,你就是牠生命的全部,你決定牠這一生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決定牠會不會是隻快樂的動物,你決定牠的一切。當你有這機會,為何不好好的為牠製造美好的記憶,讓牠說夢話時都會說『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

關鍵字: Bravo4腳2腿Gayle漫遊台北依揚想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