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偷紅蘿蔔 速速爬高躲媽媽

▲圓仔:爬高躲避天敵是我的天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萌主」、大貓熊寶寶「圓仔」今天(27日)205日齡,體重16.6公斤,最近牠特別愛爬高,站在高高的樹枝頂端,今天一上班就爬上棲架,先迅速偷走媽媽「圓圓」的紅蘿蔔,接著爬高「避風頭」,有如「紅蘿蔔之役」再度上演。

對於「圓仔」最近喜歡站在樹枝頂端,有遊客擔心牠會下不來?園方表示,其實在野外,像「圓仔」這個年紀的大貓熊,當媽媽外出覓食時,就得自己找安全的地方躲避天敵,爬高是「圓仔」天生就會的本能,也是牠會走路後不斷訓練肌力的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仔躲貓貓。(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不過,在動物園裡的「圓仔」沒有「天敵」,卻常因為偷食物而躲避媽媽。先前園方拍攝一段「紅蘿蔔之役」的影片,內容是「圓仔」有時會想啃啃媽媽的食物,某一天,牠先到活動場,便叼起唯一的1個紅蘿蔔,像是不想讓媽媽發現,努力爬上棲架,坐下來準備「料理」,但趕到的「圓圓」一個箭步就上了棲架,瞬間就拿走女兒口中的紅蘿蔔。

今天「紅蘿蔔之役」再度上演,當「圓圓」正在吃其他食物時,「圓仔」叼走棲架上的紅蘿蔔,瞬間就爬到棲架頂端,正想好好品嚐時,嘴一滑,紅蘿蔔就掉下來了;果然薑是老的辣,只見「圓圓」走上棲架,輕鬆咬走這根紅蘿蔔,此役又是媽媽大勝。

▲第一次「紅蘿蔔之役」的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影音】圓仔vs.圓圓的紅蘿蔔之役

▼【影音】出門前在戶外玩的圓仔

關鍵字: 貓熊圓圓團團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