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享天倫吆喝外傭!宋達民澄清「平常都當家人」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藝人請外籍看護的狀況不少,但如果將她們當作家傭使用的話就可能觸法。藝人宋達民日前被拍到帶著妻小到河濱公園遊玩,卻讓身旁的外傭提著大包小包,還大聲指揮對方來回奔走,但他事後解釋:「我平常都把她當家人。」

▲宋達民(右)與洪百榕夫婦共用父母看護恐怕違法。(圖/資料照/記者許逸群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宋達民在5日和老婆洪百榕以及一對兒女外出享天倫,在遛狗時拿出車鑰匙要外傭去拿東西,對方轉頭開始奔跑時又被他叫回來,而他站在階梯上擺著臭臉大聲喊:「不是啦!」態度顯得不耐煩。當天,他一直跟兒子開心踢足球,而老婆則和女兒做在草皮曬太陽;至於外傭只能雙手提著袋子站得直挺挺,之後又去幫宋家溜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達民針對在外吆喝外傭之事,澄清:「因為在戶外,所以聲音比較大,絕不是兇外傭,平常都把她當家人。」也解釋當時對方認錯車跑回來,加上車位距離又遠,才會大聲喊話,並道歉表示:「下次我會注意要溫柔點。」另外,他的舉動被外界質疑有違法濫用看護的嫌疑,他也坦承與父母共用該名外傭:「我不懂有沒有犯法,按照法律他可能要待在爸媽家,但偶爾真的需要他協助,等女兒上國小2年級長大了,應該就不需勞煩外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