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促撤防識區 中國:44年後再考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日本表明將與國際社會一起要求中方「撤回」識別區。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28日表示,請日方先撤回自己的防空識別區,「中方可以在44年以後再作考慮」。

楊宇軍是在例行記者會做出上述表示。對於日本指責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單方面改變現狀」、「非常危險」,楊宇軍指出,日方一貫總是指責別人,抹黑別的國家,卻從來沒有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

他說,日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去年9月宣佈「購買」釣魚台;日方近年來頻繁出動艦機對中方正常航行訓練的艦機進行偵察,嚴重妨礙了航行和飛越自由;日本自衛隊軍艦之前還強行闖入中國海軍在公海事先劃定並公佈的演習區,干擾中方正常的軍事演習;日本還打著各種幌子大力擴充軍備,企圖改變二戰以後的國際秩序;日本官方還通過媒體不時渲染中國威脅,公然製造對抗。

▼日本指責中國,楊宇軍在記者會上作出回應並細數日本的「所作所為」。(圖/資料照/取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那麼是誰在單方面改變現狀?又是誰在激化地區緊張局勢?是誰在不斷激化矛盾?又是誰在破壞地區安全?」楊宇軍表示,「我想,國際社會自有公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指出,日方會與美國及國際社會一起要求中方撤回東海防空識別區。對此,楊宇軍再次重申,日本早在1969年就設立並公佈實施了防空識別區,「日方根本無權對中國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說三道四」。

「如果說要撤回的話,那麼我們就請日方先撤回自己的防空識別區,中方可以在44年以後再作考慮。」楊宇軍說。

另外,日本28日宣布自衛隊飛機在沒有通報的情況下飛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楊宇軍則強調,中方對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各國航空器都及時進行了識別,對有關航空器的情況是全面掌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