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華麗」信義線通車 從早到晚吃喝玩樂全攻略

▲從象山俯瞰台北101及信義區景象。(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最華麗的信義線」24日通車,民眾一天內就可體驗台北市吃喝玩樂精華,從最時尚的台北101百貨公司、永康商區圈,到最淳樸的四四南村眷村文化園區,同一條信義線上,充滿不同景致,即日起至12月23日,民眾持悠遊卡搭乘,可享從中正紀念堂至象山站免費。

▲中正紀念堂。(圖/取自台北非玩不可101網站)

信義線沿途7站,西起分別是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台北101/世貿、象山站,全長6.4公里。信義線要如何「玩」,民眾不妨全程利用捷運規劃「一整天」行程,而捷運站出口也都設有「小小黃」YouBike租借站,從早玩到晚更加方便。

一早可從中正紀念堂散步,或是徒步登象山開啟旅程,中午再至永康商圈美食街享用午餐,下午可選擇101及信義區周遭百貨公司逛街,或到大安森林公園,享受市區罕見的城市綠地,附近的建國花市及玉市,假日時總吸引許多人前往賞花、買玉,若想旅遊較「文青」景點,台北101/世貿站的四四南村眷村公園,則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永康商圈著名的芒果冰店(左)及鼎泰豐餐廳(右)。(圖/取自思慕昔15號本館臉書粉絲團;取自維基百科)

到了晚餐時間,沿線也有多元選擇,除永康街及101百貨公司的美食外,台灣人最喜歡的夜市,信義線也不缺席,位於信義安和站旁的的臨江街夜市,有人氣十足的鹽水雞、米粉湯、豬血糕、割包、麻油雞等小吃攤,安和路上也聚集不少居酒屋及Lounge Bar,想邊吃晚餐邊小酌的民眾,來此準沒錯。

▲位於信義安和站周遭的臨江街夜市,各式道地小吃應有盡有。(圖/取自維基百科)

夜幕低垂後,更是信義線大放光芒的時候,台北101及信義區周遭各式充滿異國風味的夜店、酒吧,絢麗燈光搭配節奏鮮明的音樂,吸引不少本地人及外國人旅遊前往朝聖;若想體驗較靜態的夜生活,到象山賞夜景絕對是首選,由於象山海拔不高,夜晚也沒有煙霧遮蔽問題,因此視野遼闊清晰,近年已成為欣賞夜景及101大樓跨年煙火秀的人氣景點。

▲▼信義區的四四南村記錄眷村文化(上);信義區夜店實況(下)。(圖/實習記者黃琬婷攝;取自Room18 Taipei臉書粉絲團)

【信義線沿途吃喝玩樂簡易指南】

中正紀念堂站-中正紀念堂、南門市場
東門站-永康商圈、永康公園、鼎泰豐、永康街各式芒果冰店
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大安森林公園、建國玉市花市、東門市場、客家文化會館
信義安和站-臨江街觀光夜市、家具街、安和路居酒屋及Lounge Bar
台北101/世貿-台北101百貨公司、世貿中心、信義區百貨夜店、四四南村眷村文化公園
象山站-象山、象山親山步道、中強公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