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公貓只愛女主人 對男作家撒尿、刪稿、抓臉…根本「家暴」

▲英國作家哈定(Nick Harding)慘遭小貓「家暴」。(圖/取自Daily Mail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沒有商量的餘地,我有一隻貓了。」8月的一個晚上,我的女友史蒂芬妮(Stephanie)這樣宣布。
「但是我對貓過敏,我會哮喘,會發蕁麻疹,會讓我眼睛腫。」我說。
「我有一隻貓了,」她重複一遍。

英國作家哈定(Nick Harding)在《每日郵報》(Daily Mail)發表一篇《哎喲!我女友的吃醋貓發動戰爭,好讓我滾出她的生活》(Yikes! My girlfriend's jealous cat has gone to war to get me out of her life),自爆被「家暴」的慘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定描述,人們說,生活中你若非「貓人」(cat person)就是「狗人」(dog person),「我都不是。我有小孩,只會對他們負所有責任。」但女友非常堅持,溝通無效。終於,家裡迎來一隻8周大的小貓「Alvin」。

「歡迎來到你的新家,」史蒂芬妮對「Alvin」輕柔地說。她決定對哈定採用心理學上的「暴露療法」(Exposure Therapy),好讓男友克服流鼻涕、眼睛皮膚癢的窘境,並讓「父子倆」彼此熟悉一下,接著把牠抱到沙發、放在哈定的膝蓋上,「來讓爸爸抱抱。」

哈定與「Alvin」大眼瞪小眼了5分鐘,直到小貓在男主人腿上撒了一泡尿,跳下來快步走開。

災難從此開始。「Alvin」從第一天就很黏史蒂芬妮,而向哈定發動「戰爭」。每當哈定上健身房,露出手臂和大腿,都會引起驚訝的目光;「Alvin」不只抓打男主人,更學會開抽屜,咬壞了他的車鑰匙,更猛的是,牠會從遠處、高處飛撲突襲,另外「我有好幾篇文章不見了,因為牠總是設法去按刪除鍵。」哈定說。

哈定想伸出友誼之手,但是「我餵牠,撫摸牠,通常手會被攻擊。」、「有時,特別是牠睡著的時候,我看著牠在想,這是什麼樣的進化物種與英俊魔鬼的混合體啊!」他也賊兮兮地想,等「Alvin」6個月大,就會帶到獸醫那兒閹割,屆時就會讓牠知道,我才是老爸,牠不是。

關鍵字: 貓咪寵物Nick Hard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