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涉詐欺3罪千萬交保 否認摻假油檢方存疑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字號都有問題,「食」在不安全呀!

▲魏應充涉詐欺列為被告千萬元交保,保鑣推擠記者。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大動作搜索味全公司,約談董事長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檢警發現頂新進貨大統公司油品已經有6年8個月時間,進貨數量年年增加,一度最高到3億元左右,檢方將魏應充和張教華各依詐欺、產品標示不實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3項罪名列為被告交保候傳,不排除有進一步搜索行動。

黑心油燒到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兩人都成了被告,檢調大動作約談,還一下子就辦到最高層。歷經逾10小時偵訊,魏應充步出北檢時表示,公司經營一向遵循法令,針對檢調機關調查,已說明清楚,在偵查期間不便對外說明。

◄我是佛教徒!味全老董魏應充:正念、正信、正施為。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今天指出,承辦檢察官6日搜索位於台北市松江路味全公司後,隨即以被告身分傳喚味全公司負責決策的魏應充及總經理張教華,同時傳喚張姓財務協理、陳姓公關經理、方便食品部林姓協理以及蕭姓採購經理作證。

黃謀信表示,經檢察官經漏夜複訊後,認定魏應充及張教華涉犯最重5年徒刑的詐欺取財罪、最重3年徒刑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以及最重1年的產品標示不實等3項罪嫌重大

檢方審酌魏應充及張教華均否認犯行,犯案時間所生的危害以及犯後態度等情事,雖有串供證之虞,但沒有羈押必要,諭令魏應充及張教華分別以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以確保兩人未來偵審期間能到庭應訊。檢方表示,另4名證人經漏夜複訊後請回。

味全公司販售的油品都來自自家的頂新油廠製作販售,檢調發現,早在2008年到2009年期間,頂新就向大統以不到100元成本買進油品,總進貨金額高達1億元,2010年到2011年買進量爆增,總進貨金額飆高到3億元,這麼大量交易,時間至今長達6年8個月,魏應充會全然不知情嗎?檢察官有很大疑慮。

►魏應充鞠躬道歉,聽到大統摻銅葉綠素吃驚。

6日下午屏東地檢署搜索頂新屏東廠和彰化廠,發現屏東廠負責製造調配,彰化廠負責採購部分,最後再由味全負責銷售;尤其一款健康廚房橄欖油,頂新向大統進價不到100元,卻以300多元價格販賣,檢察官認為涉及詐欺。

魏應充應訊時強調,雖然自己是公司董事長,但油品採購業務幾乎都交給總經理張教華負責,細節他不清楚,聽在檢察官耳裡根本是推託之詞。檢警從味全公司搜出大批油品代工清冊、採購生產紀錄,還有調配處方和經銷名單,證據會說話,檢方也不排除隨時再度搜索約談,釐清真相。 

檢調今天未傳喚本案其他涉案人,將分析、勾稽和比對6日搜索查扣的採購文件等證物,並且比對魏、張等6人說法,以釐清味全油品案的真相,究竟是否有明知大統長基油品有問題,仍指示購買等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