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過敏體質 感冒勿泡溫泉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

1名40歲男性有感冒症狀,和家人泡完溫泉後,卻出現全身性蕁麻疹,緊急就醫後,才順利舒緩症狀;嘉義基督教醫院風濕免疫科醫師陳俊銘指出,若家族有蕁麻疹病史的民眾,應減少在感冒時泡溫泉,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感冒泡溫泉 竟誘發蕁麻疹(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患者除了出現感冒症狀,也有身體紅疹的現象,就醫後有逐漸好轉的跡象,患者也不以為意的泡溫泉,沒想到卻誘發症狀;陳俊銘說,患者就醫時,不但身體、嘴唇紅腫,手掌也佈滿紅疹,症狀相當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陳俊銘進一步說明,約有2成的民眾一生至少會出現1次蕁麻疹,且任何年齡都可能成為誘發的對象,尤其不管天氣冷熱,像是大量流汗等因素,都可能會促使症狀出現。

但民眾也不用過於擔心,蕁麻疹並不會造成傳染;陳俊銘提醒,若出現相關症狀時,像是搔癢難耐等現象,就應盡快就醫檢查,千萬不要抓破皮,否則恐造成傷口促使感染。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