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變身小跟班 保育員不給跟還會耍脾氣哼哼叫

▲圓仔變身小跟班,被保育員放回產房裡還會不高興的哼哼叫。(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越來越活潑的大貓熊寶寶「圓仔」每天都在努力趴趴走,還會鎖定聲音向前進,儘管步伐不太穩健,每當保育員進來房間,小跟班圓仔就想靠過去,不讓牠跟還會不高興哼哼叫。(圖集:療癒系小圓仔,出生滿100天成長日記)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107日齡大的圓仔,21日體重6949公克,發育狀況良好,漸漸地開始從爬行進步到能靠自己的努力走一小段路,有時則是「倒退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指出,圓仔的前肢現在力氣十足,但後肢的力量仍有待加強,因此會看到圓仔雖然已經能夠努力地撐起身體移動,但步伐還是不太穩健,有時走幾步路就會「仆街」或坐下來休息。

動物園發言人陳玉燕表示,「圓仔走的距離是比較長的,而且我覺得前面是有個一個東西、一個聲音吸引牠,所以牠會很快速的想要往前走、半跑的那種動作,就很快速的移動。」

▼大貓熊寶寶圓仔106天大,練爬「倒退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園方也說,圓仔越來越活潑好動,行動能力提升後,漸漸開始會扭著屁股到處亂跑,每當保育員在清掃牠跟媽媽「圓圓」的房間時,原本被放在產房裡練習學步的圓仔會仔細聽著保育員收集竹枝的沙沙聲,或是清掃地板的掃把聲,鎖定聲音來自何方後,好奇寶寶圓仔就朝聲音來源前進。

越長越大的圓仔,現在也很有自己的想法,陳玉燕表示,「媽媽在拖著牠的時候,牠四肢就會撐在地上,不願意走的樣子,對某個東西有好奇心,牠想要往那邊去,可能就會比較跟媽媽之間互動,就會跟過去不太一樣。」

動物園透露,圓仔像個小跟班一樣,當保育員在工作時,會跟在旁邊隨著保育員、掃把、竹葉或桶子,任何在視線範圍內會移動的物體扭動身體,想要靠過去,如果被放回產房裡,要牠乖乖地待在裡面,圓仔還會不高興的哼哼叫。

圖集:療癒系小圓仔,出生滿100天成長日記

關鍵字: 圓仔大貓熊圓圓小跟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