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接招! 小心甜言蜜語多謊言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

愛不到就殺了你?!日前平面媒體報導一名20歲的恐怖情人,因不滿交往2年的女友提分手和追討積欠的9萬元費用而痛下殺機,勒斃19歲的女友和其母親,新聞報導後,引發社會輿論,民眾也開始又關注起恐怖情人的議題。到底什麼個性的人具有恐怖情人的特質?擁有哪種人格的人特別容易交到這種類型的人呢?

▲最毒的謊言?! 恐怖情人最會甜言蜜語(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林萃芬心理師表示,恐怖情人分成很多類型,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要分手都很難,而且普遍都有內心自卑、外在強勢的傾向。一般來說,有嚴重控制慾、愛發牢騷、喜歡抱怨、個性孤僻、情緒不穩、自我意識強烈、善於甜言蜜語、容易呈現迷人與自吹自擂特質的人特別有可能就是恐怖情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有違反社會規範行為的人最危險,像是有吸毒或會用違法行為取得金錢的人。林萃芬指出,很多反社會性格的人都會有這種違反規範的行為,而這種人大多以自我為中心,缺乏同理心,最有可能做出傷害情人的行為。

哪種類型的人特別容易交到恐怖情人呢?林萃芬分析,個性喜歡討好別人、缺乏理性和觀察力、母愛過多的人,特別容易和這種對象交往。

林萃芬進一步解釋,很多女性在遇到這類對象的時候,明知道對方有恐怖情人的特質,卻天真的以為可以用愛來改變對方,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拯救對方,像這類母愛過多的人就很容易把自己推向絕路。

因此,林萃芬提醒,遠離恐怖情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交到這類型的對象。因為一旦交往了,要分手往往不容易,特別是雙方條件差太多的情侶。建議交往前,應將觀察期拉長、多檢視對方,仔細觀察對方家庭和人際互動,不要被愛沖昏頭。倘若已經交往了,也應避免刺激對方,並通知親友,尋找專業人員或警方的協助。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