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版權熱銷10國撈近5億 周邊商品扯侵權之嫌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蘭陵王》風潮持續發燒,在台灣播出後收視率直線暴衝,周邊商品也跟著夯到不行,且至少有台幣330萬元的收益,最近被爆出總監製陳玉珊創辦的「玉春雷娛樂文創」,疑似因商品標註掛名的問題有涉及侵權嫌疑。

▲《蘭陵王》劇紅是非多,最近被爆料有侵權黑幕。(圖/中視)

由林依晨等人所主演的《蘭陵王》在兩岸熱播,是非紛擾也跟著增加,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劇光是每集約美金4到6萬元(約台幣120到180萬元)的版權收入,在亞洲及美國等10個國家內,至少賺進台幣5億元之多,近日卻因總監製陳玉珊創辦的「玉春雷娛樂文創」沒有在周邊商品之一的影像書內,替原製作公司「柏合麗」在作者欄位掛名,被爆出有侵權的嫌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陵王》影像書的作者欄,至今仍是「玉春雷娛樂文創」。(圖/翻攝自《誠品網路書店》)

陳玉珊事後針對侵權之事作出澄清,表示周邊商品的版權皆屬原製作公司柏合麗所有,當時該公司老闆楊登魁突然過世還傳出要被收起來,一時混亂才會出錯,承諾再版後會統一將作者欄改回柏合麗,且公司玉春雷是義務行銷,強調絕對沒有拿過半毛錢,也沒有侵權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