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潭美挾豪雨襲台 北市11處山坡地落石坍方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颱風潭美遠離,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表示,北市降雨以北投小油坑最多,有368.5毫米,因颱風帶來豪雨,造成北市11處坡地零星落石坍方,已派員前往搶修,目前正逐一復原,另外20處「黃色警戒」也已解除。

大地工程處長林裕益表示,這次潭美颱風來襲,山坡地災情共有11件,其中8件為坡地落石坍方,另3件為雜物清理等,各項災情通報,大地處均已調派施工人員漏夜搶災,已逐一處理復原。

此外,北市50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共發布20條「黃色警戒」,都位在北投、文山區,共有11個里,直至22日上午8時潭美遠離後,已解除警戒,大地工程處也提醒, 潭美颱風雖然遠離,山區土壤含水量飽和,坡地仍不穩定,建議民眾暫不宜從事山區活動。

大地工程處也呼籲住在山坡地的居民要巡視周邊擋土牆及排水溝等水土保持設施,如果有異常,可撥打1999市民熱線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