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腸子破洞 竟因考試壓力大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有一名男大生,在期末考時出現腹痛,先是去診所就醫吃了藥後繼續讀書,但卻未見好轉,而且還更變本加厲,腹痛到冒冷汗;家長趕緊帶他到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掛急診,竟檢查發現他的十二指腸破了兩個小洞。

▲男大生腸子破洞 竟因考試壓力大(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急診部主任鄭清萬表示,六月份的急診室發現罹患胃或十二指腸潰瘍的學生突然增多,緊張、壓力、熬夜是消化性潰瘍的元凶;這位二十一歲的大學生,壓力大到十二指腸不尋常地破了兩個小洞,怕看病影響功課,導致腹膜炎送急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清萬主任表示,緊張壓力過大的人容易分泌胃酸,而十二指腸又是消化液集中處,有胃酸、膽汁、胰液在此綜合,一旦酸鹼失去平衡,過酸或過鹼都會造成腸胃壁黏膜受到侵蝕而潰爛甚至穿孔,通常是單孔,這位大學生十二指腸雙穿孔的病例較為少見。

鄭清萬主任指出,消化性潰瘍已有年輕化的趨勢,可能與年輕人的生活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年輕學生如果能做到「不考不玩」重視平時的用功,就不會將壓力和緊張集中在幾天幾夜的不眠不休啃書,啃出消化性潰瘍的病來。

資料來源:http://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