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會翻身? 爸媽可幫幫忙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你家寶寶還不會翻身嗎?其實這時爸媽可即時幫忙推一把,就能讓寶寶更快學會翻身的要領;鹿港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趙涵芩指出,通常寶寶3至4個月時,就會出現仰躺時可以抬腳,或仰躺時,很自然的轉動身體等動作出現,這時就代表寶寶已準備好要學習如何翻身。

▲寶寶還不會翻身? 爸媽可助一臂之力(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但到底要怎麼幫助寶寶順利翻身呢?趙涵芩說,像是仰躺時,可讓寶寶兩側膝蓋彎曲,這時爸媽可握著寶寶的雙腿,往左右傾倒,讓寶寶感覺重心轉移的感覺,讓寶寶能隨著動骨盆轉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寶寶仰躺,若出現雙手抓著雙腿的動作,這時可一手扶著寶寶肩膀,一手扶著大腿,左右兩側的幫助寶寶翻動身體,也可透過枕頭墊在寶寶的背後,讓身體呈現半側躺姿勢,拿玩具誘導寶寶伸手去拿,以幫助完成翻身的動作。

爸媽也要特別注意,幫助寶寶翻身時,動作一定要輕柔,並維持環境安全,才能避免傷害到寶寶;趙涵芩提醒,每位寶寶的發展都不同,若發現寶寶有任何發展的疑慮時,也應盡快做檢查,才能讓寶寶能健康長大。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