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特攻隊再現!「台灣突擊兵」綁四肢入深池縱橫三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突擊兵幹訓班」仿效美國遊騎兵學校創立,像好萊塢大片《天龍特攻隊》中,身懷絕技的4位主角就是美國遊騎兵退役。幹訓班中學員們來自陸軍各部隊中的菁英,他們挑戰陸軍最嚴苛的單位,展開長達10周的魔鬼訓練營,Discovery頻道《台灣特戰部隊-突擊兵幹訓班》特別揭開這個特訓單位的神祕面紗,直擊位在谷關的突擊兵訓練中心,看這些未來的突擊兵,如何克服地形的山訓、挑戰懼高恐懼的空降與衝破自我的極限。

▲台灣陸軍「突擊兵幹訓班」長達4天3夜的雪山原始叢林期末考驗。(圖/Discovery)

戰爭時前線炮火四射,大型部隊行動不易,這樣子的關鍵時刻,陸軍「突擊兵」就是致勝的秘密武器!他們具有三棲作戰與敵後滲透能力,特性是以飄忽、捉摸不定的方式,直接從敵人後方進行襲擾、爆破,替正規軍創造有利的時空條件發起攻擊。台灣的「突擊兵幹訓班」在訓練過程中就算手腳被捆綁,也必須勇敢跳入深3米泳池中,以海豚方式游泳上岸!而這只有不到1%的人能擁有突擊兵徽章的榮耀,每批受訓菁英中,只有3分之1的人能順利通過考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學員能適應各種地形,進來的第一關就是要通過14項障礙,最高得要徒手攀爬到12公尺高雲梯上,一名學員就直呼自己「差點直接從上面摔下來」!他們還必須泳渡山區冰冷的湖泊,泡水的衣物及重達30公斤裝備是沉重的負擔,一名學員在泳渡時差點體力不支,他回憶說:「在水中的時候很像在外太空,不論手腳多努力滑動也只能飄在那裏,很無助!」

▲▼陸軍突擊兵具有三棲作戰與敵後滲透能力,就算是身處高空也無所畏懼。(圖/Discovery)

對學員們來說,最辛苦的就是要全副武裝跳入深達3公尺的泳池中,對抗水中阻力脫去身上衣物,再忍受嗆水的不適,潛到池底取回裝備,這個動作在高山低氣壓下讓許多學員出現缺氧狀況,但放棄沒有人會同情,教官更不會花力氣鼓勵,因為嚴苛的訓練是為了讓他們通過在大雪山區的原始叢林中,4天3夜的結訓考驗。

通過期末測驗的學員,還要克服心理障礙從高22公尺的信心高台上滑行跳水,因為人類對於高度的恐懼是15公尺,要能證明自己的膽量高人一等,才足以成為突襲兵的一員。《台灣特戰部隊-突擊兵幹訓班》將於25日晚間9時在Discovery頻道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