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方餵母乳甩18公斤 日耗5百卡

▲美麗的媽咪郁方,即使產期體重上升,但靠著哺餵母乳,成功甩肉18公斤。(圖片/取材自郁方臉書)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女演員郁方,嫁為人妻後將觸角轉往主持界發展,在無線電視台主持美食節目,更因此擁有東北角天后的稱號,已育有兩子的她,今年4月時,剛產下第3胎寶貝女兒,據了解,每每懷孕期間都被醫師警告體重過重,這次自述兩個月內靠著勤餵母乳,成功從78公斤減到60公斤,速甩18公斤。

身高163公分的郁方,懷第3胎時體重爆增至78公斤,她還在臉書上自嘲,日前接拍某齣偶像劇時,同時間剛好懷孕,人也跟越拍越胖,相當不好意思。每次懷孕都胖到被醫師警告的她,分享自己成功瘦下來的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像是生產完後,每天泡澡都會加入「薑母」讓自己大量發汗,促進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水份,另外,對瘦身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大量的餵母乳,她向媒體透露,因餵母乳量大,每天擠出的母乳還必須跟開餐廳的朋友借大冰箱,才有辦法完全冰完。

兩個月成功瘦身18公斤的郁方,日前還在臉書上傳近乎素顏參加兒子畢業典禮的照片,吸引3萬多名網友按讚,羨慕她不僅身材恢復迅速,連肌膚都吹彈可破,直誇有夠正。

研究:餵母乳助減重

據一項刊登在「國際母乳哺育期刊」(International Breastfeeding Journal)的研究證明,產後純餵母乳的女性,即使需要正常補充營養、熱量,運動量也相對較少,但減重速度仍比混和餵食母乳與配方奶的媽咪們快。

研究人員比較純餵母乳、混和餵乳的媽媽們,產後12周內體重的變化。每天攝取1980大卡的母乳媽媽,體重平均降低4.41公斤;而每天雖僅攝取約1541大卡的混合混乳媽媽,體重平均只降低2.79公斤。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菁徽則表示,純餵母乳的女性一天約可以額外消耗300~500大卡,其中約有3分之1來自身體儲存的脂肪,但最重要的是餵母乳仍需顧及營養均衡,千萬別因為想減肥就刻意不吃,建議每日攝取熱量不應低於1800大卡。

陳菁徽醫師補充,婦女產後盡早開始哺餵母乳,可促使母乳早點分泌,不僅對孩子好處多多,媽媽更是母乳餵養的受益者。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http://www.top1healt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