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中學畢業照偷懶合成 學生:PS得太假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生的大事ㄟ,將心比心吧~

▲江蘇宿遷青華中學2013屆高三畢業紀念冊出現PS照。(圖/翻拍自《揚子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宿遷青華中學2013屆高三畢業紀念冊出現PS照,坐在前排的14人除了最左邊一人不同外,其餘13人「一致」出現在每張畢業照中,從服飾到坐姿、表情,甚至影子都相同。校方坦承除第一張是現場拍的之外,其餘全部是合成的,主要是為了節省時間,「每年都是這麼做的。」

《揚子晚報》報導,拍畢業照的時候是在高考(大學聯考)前十幾天的一個上午,當時排隊拍完照,花了一、二十分鐘時間,當時高三班都是排好隊,一個班照完另外一個班接著上去,平均每個班拍照時間不到10分鐘。

一位同學說,輪到他們班拍照的時候,同學們都注意到,前排左邊只坐著自己班的班主任老師,前排的其餘位置都是空的,當時大家都習以為常了,沒有說什麼,也知道是怎麼回事。

拿到畢業紀念冊後,很多同學看到畢業照都說,PS(即照片合成)得太假了、太明顯了,一眼就看出來。大家嘴上雖然沒說什麼,但面對這張造假的畢業照,感情上顯然淡了很多。

青華中學共有19個高三班。翻看畢業紀念冊,可以看到1班和2班畢業照坐在前排的都是同樣的校領導和老師,到了後面17個班,就只有最左邊的老師不同。據這位同學分析,因為1班的班主任也是校領導,所以在1班拍照時,讓2班的班主任坐在了最左邊,這樣,到了2班,這位班主任依然坐在最左邊。

因為1班是最好的實驗班,所以可能1班的畢業照是現場拍的,2班是把1班的前排合成上去的。到了後面各班,只要把最左邊的老師去掉,然後再合成到班級畢業照就可以了。」

畢業照確實是合成的,這不叫造假,主要是為了節省時間,每年都是這麼做的」,17日上午,青華中學一位負責人承認畢業照是合成的,但他並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妥,更不是造假。校方表示,學校班級比較多,一個班級一個班級照也不適合,因為有的校領導還要上課,如果一個班一個班照下來,幾乎要一上午的時間,老師也沒法上課,所以先拍一個班,其餘的各班畢業照各自拍完,再一張張合成。

對於這麼做是否會傷害學生感情?校方坦承,「學校領導與學生之間並不熟悉,而且高考前時間比較緊,如果因為這個把課停了,那就更不合適了。」校方強調,從節省時間上來說,校領導不參加合影,也節省了學生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