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 成功自動交會對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太空船「神舟十號」與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13日下午成功自動交會對接。這是「天宮一號」2011年9月發射入軌以來,第5次與神舟太空船成功交會對接。

《中新網》報導,在科技人員精確控制下,「神舟十號」經過多次變軌,於13日上午10時48分轉入自主控制狀態,以自主導引控制方式向「天宮一號」逐步靠近。

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就對接準備狀態進行最終確認後,「神舟十號」開始向「天宮一號」緩緩靠攏。13時11分,「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對接環接觸,在按程式順利完成一系列技術動作後,對接機構鎖緊,兩飛行器連接形成組合體。(上圖/新華社)

自動交會對接實施期間,太空人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在「神舟十號」返回艙值守。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指揮大廳大螢幕上即時顯示,3名太空人身著艙內航太服,神情鎮定,密切監視著太空船儀錶盤上的各類資料和對接過程,認真執行各種指令發送操作,並通過天地通信系統,迅速準確地向地面報告交會對接實施情況。

按照任務計畫安排,3名太空人隨後將進入「天宮一號」,並開展相關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