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希出輯獲350萬補助 陳幼芳轟文化部:懂藝術嗎?

東森新聞記者陳宜宜、鄭仕欣/台北報導

文化部給各大唱片上萬補助金,最近成為藝文圈討論焦點,因為藝人陳妍希首張專輯拿到350萬元、歌手Hebe拿到600萬元,但審查過程竟然只憑紙本的企劃案,不少藝文圈人士感到不公平。資深藝人陳幼芳昨天在臉書也表達不滿,認為得到藝穗獎的舞台劇,獎金只有5萬元,歌手唱歌卻可以拿上百萬流行音樂的補助,抨擊政府應看完表演、聽完音樂再撒錢。

資深舞台劇演員陳幼芳,最近開炮質疑文化部,補助分配不公平,「你們懂藝術嗎?你們真的有在關心台灣文創的發展嗎?」她舉例,拿到藝穗獎的舞台劇,獎金只有5萬元,沒想到陳妍希專輯,竟然拿到350萬元補助,其他不少藝文工作者,也透過臉書表達抗議,指出對拼命寫國藝會、文化部、文化局補助案的藝文工作者致敬、致哀。

其實2年前就有文藝團體,在臉書出現反彈聲浪,質疑文化部拿百萬補助,包括炎亞綸、Hebe、楊丞琳等藝人真是OOXX,用納稅錢拿去補助他們真的會想跳樓。其中Hebe已經連續3年,專輯獲得文化部補助,從200萬元提升到600萬元,同時拿到補助的還有楊乃文、蔡健雅、自由發揮和旺福樂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表示,補助並非主流歌手,名單也有一些非主流音樂人,因為唱片業市場越來越小,希望透過創意行銷活絡文創,只不過審查標準僅看企劃案,加上這補助金動輒上百萬,也難怪不少音樂人看到名單,都會忍不住搖頭再搖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