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車下海採蚵 台灣僅存26隻海牛採蚵成觀光焦點

點評:好可愛!

▲傳統海牛採蚵方法,提供民眾採蚵新體驗。(圖/林侑用攝,農委會漁業署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為發展傳統捕漁村文化與民眾旅遊休憩需求,農委會漁業署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出「新北市金山蹦火仔」及「彰化芳苑海牛採蚵樂」活動,結合兩處具有地方特色的休閒漁業,邀請全國民眾共同體驗傳統漁村的特有文化。

漁業署副署長陳君如表示,「蹦火仔」是利用「磺石」加水產生乙炔,點火燃燒產生強烈黃光,藉此吸引魚群的傳統捕魚方法,新北市金山區擁有全台僅存的四艘蹦火仔傳統捕魚船;彰化縣芳苑鄉番挖社區特有的「海牛採蚵」則是全台唯一以牛車下海採蚵的漁村,其特點在於可減輕對潮間帶生態的影響,目前更僅剩26隻海牛。(更多圖片)

▲彰化芳苑鄉海牛採蚵實況。(圖/林鋐鑫攝影,農委會漁業署提供))

金山蹦火仔活動5月25、26日以及6月1、2日於磺港和富基漁港舉辦;彰化海牛採蚵樂則將在6月15、22、23、29、30日辦理5梯次的漁村導覽,每梯次梯次40人,每人費用288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